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特蕾莎·梅惨败,英国脱欧前景扑朔迷离2019年01月17日 09:40
  奇迹最终还是没有出现。
  特蕾莎·梅政府的脱欧协议一如预期遭议会否决,这是英国历史上执政党在下议院投票表决中遭遇的最惨重失利。此次表决结果让英国脱欧前景更加扑朔迷离,甚至有海外媒体如此形容:英国政治陷入“二战以来最大危机”。那么,英国脱欧将走向何方?
  距离今年3月底的脱欧大限越来越近,在经过多日辩论之后,英国议会在当地时间15日否决了特蕾莎·梅政府的脱欧协议。具体有多惨?英国议会投票结果比例悬殊,432票反对、202票支持,反对票比支持票足足多出了230张,这在该国历史上前所未见。
  根据相关的脱欧协议,如果英国与欧盟在“脱欧”过渡期内无法协商出一份关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贸易的更好方案,在过渡期结束时,将启动“备份安排”。一些批评人士认为,“备份安排”将让北爱尔兰地区受制于欧盟的贸易规则,从而在现实中将北爱尔兰“留在”欧盟。
  其实,英国议会下院原本定于去年12月11日对上述脱欧协议进行表决,但特雷莎·梅因担心协议无法通过才将投票推迟至今,此次在议会的惨败把特雷莎·梅政府推入“内外交困”的境地。据悉,欧盟领导人此前明确表示,不会和英国就脱欧协议展开新的谈判,所以特雷莎·梅政府在脱欧关键时期将面临国内与欧盟方面的双重压力。
  此外,特蕾莎·梅的英国首相之位也岌岌可危。据悉,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在议会投票结果出炉后立即提交了对现任政府的不信任动议。不过,根据唐宁街的表态,特雷莎·梅并不打算像她的前任卡梅伦一样主动挥别相位。英国首相发言人明确表示,首相特雷莎·梅不会辞职。
  根据之前特雷莎·梅政府对议会的承诺,特雷莎·梅必须在提案被否的3个工作日内提出“B计划”,也就是说,她最迟要在下周一拿出一份计划来挽救她的协议。她必须说服议会:她仍然能够带领英国有序退出欧盟。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发表声明,在对脱欧协议被否决表示遗憾的同时仍主张这份协议对双方都是最好的选择,也是保证英国有序脱欧的唯一办法。他还说,欧盟方面不希望看到英国“无协议脱欧”,但欧盟委员会也会为此做好应急准备。爱尔兰政府发表声明,对英国议会投票结果表示遗憾。声明说,欧盟与英国政府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是公平和平衡的,双方都做出了妥协。这一协议是保证英国有序脱欧的最佳办法,不可能重启脱欧协议谈判。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议会的投票结果出来后,英镑汇率不降反升。在16日欧洲股市交易阶段,英镑兑美元汇率继续小幅上涨,英国股市富时指数盘中下跌超过0.5%,与德国与法国股市的表现“不同步”。对于英镑汇率上涨的原因,市场普遍认为是投资者早就已经消化了英国议会的投票结果,当前的上涨主要是因为这样的结果将促使英国政府不得不推迟原定的脱欧时间,从而降低了“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根据德意志银行的预测,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被否决后,英国将推迟至少3个月脱欧。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