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中国对美投资大幅缩水2019年01月18日 08:03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与领先研究供应商荣鼎咨询公司合作发布的最新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在欧洲与北美完成的直接投资大幅下滑,从2016年的940亿美元及2017年的1110亿美元降至2018年的300亿美元。
  报告显示,中国对美国直接投资2016年达到峰值,为456.3亿美元,2017年下降到290亿美元,2018年则大幅缩水至48亿美元,下降幅度高达83%。报告称,这一下滑是由于美国加强对外国投资审查,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带来双边关系紧张所致,“美国对此负有主要责任”。
  相比之下,受几宗大型矿业并购提振,中国对加拿大的投资在2018年有所增长,从2017年的15亿美元上升至2018年的27亿美元(增加80%)。如不计算资产剥离部分,加拿大在2018年获得的中国投资超过了美国。
  2018年,中国对欧洲的直接投资也有所下滑,但总体上比美国的表现要好,对欧洲投资呈现出抗压性。去年,中国对主要欧洲大型经济体的投资有所增加,在法国、德国、西班牙与瑞典开展了价值18.3亿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86%)、25.2亿元(增长34%)、11.7亿元(增长162%)及40.5亿元(增长186%)的并购交易。此外,中国在中东欧的投资全面增长。
来源:经济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