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海外金融巨头不一样的奖金季2019年01月21日 09:42
  近段时间正值海外金融巨头晒成绩单和收入奖金的时候,只是不同机构之间的差别越来越大。
  据海外媒体报道,摩根大通董事会表示,公司首席执行官戴蒙2018年全年薪酬较上一年上涨5.1%,至3100万美元,仅次于2007年金融危机前的年薪水平。监管文件显示,戴蒙的薪酬包括与业绩挂钩的2450万美元限制性股票,基本工资150万美元以及500万美元的现金奖金。2018年戴蒙的薪酬仅次于他个人最高薪酬纪录,即2007年的4990万美元薪酬。
  其实,2018年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华尔街五大投行创下了超过1100亿美元的史上最高净利润,其中为华尔街大行业绩做出较大贡献的主要是投行类业务部门。2018年,高盛的投行业务净收入78.6亿美元,为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此外,花旗、摩根大通的投行业务及股票交易业务收入也出现了同比上涨。不过,投资者也注意到,几家投行的债券交易业务收入情况相当低迷。与此同时,高盛的FICC(固收、货币和大宗商品)收入在四季度同比下跌18%,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表现。
  与华尔街不同,眼下出现最大烦恼的可能是法国交易员,因为他们的年终奖就快要“保不住”了。消息指出,法国兴业银行的证券交易业务营收在2018年大幅下滑20%,鉴于此,该行计划继续削减交易员的年终奖金,甚至正考虑解散其自营交易部门。
  不过,在疲软的经济形势之下,海外金融行业的离职潮已经开始,比起失去工作,奖金的“缩水”似乎也没那么可怕。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年底以来已有贝莱德、StateStreetCorp、野村等多家金融机构主动公布或被曝出裁员消息,裁员规模从几十人到数千人不等。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