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1.212019年01月21日 10:21
  【遥感日报】巴西持续干燥少雨模式不利大豆生产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月21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上周末,新一轮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陆续出现2-6℃的降温;南方产区多阴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过程。21日,南方产区降雨范围缩窄,大部产区天气转晴,有助于散墒;北方产区仍以晴好天气为主,华北仍无有效降雨发生。
  北美上周末美国中东部出现一些强雨雪天气过程,达科他、内布拉斯加、堪萨斯、爱荷华收获4-6英寸的积雪。21日美国南部转干,气温回升,但北部平原让有弱雨雪天气;预计未来72小时,美国主产区气温再度下沉,中西部至东南部还有一波雨雪天气过程,影响地区基本与上周末重合,大平原积雪有望进一步增加利好美麦安全越冬,并且给小麦作物返青后的生长提供所需的水分,补充土壤墒情,不过密西西比河流域降水量持续的多雨天气或加剧内河水位高涨,影响驳船运输作业。
  南美21日巴西天气干燥模式继续,预计巴西南部地区有不足10mm降水,阿根廷北部、巴西中西部天气再度晴朗,南马托、戈亚斯等大豆产区无有效降水。未来72小时,以帕拉纳为主的南部产区降水好转,仍将发生相对频繁的降水活动,但巴西中西部或面临干燥的困扰,晴好的天气还将使大豆生产承压。气温水平上,21日,随着周末阿根廷的气温缓和复苏,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及北部大豆带或出现35℃以上高温,显然,这对弥补之前降水过剩带来的土地涝渍状况有利。不过未来72小时,巴拉圭以及阿根廷北方地区,气温将保持相对高位。阿根廷大豆播种进度至98.8%,实际种植水平或较先前预测减少20万公顷;巴西南马托格罗索大豆产量或下降11%。
  东南亚周末-21日棕榈产区的东马来和加里曼丹产区雨水或相较集中,产区雨量或在中阵雨级别左右,总体利好棕榈未来产量的提振,不过东马来的沙捞越、加里曼丹中部等一些产区期间或有区域性偏多雨量出现给棕榈生产带来阻碍;西部的西马来、苏门答腊等产区雨量或相较适中偏弱,雨势条件总体便于产区成熟棕榈的生产运输。中南半岛水稻产区雨水或仍以越南产区中南部偏于集中,多以偏弱的小阵雨雨量为主,泰国等其余产区持续偏于干燥,不利于产区土壤的蓄水保墒,墒情偏低产区或对新季作物播种生长带来不利。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