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中国GDP增速放缓欧股下跌 脱欧B计划出炉英镑上扬
2019年01月22日 11:03
  欧洲股市周一(1月21日)收盘走低,此前中国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降至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6%,多数板块和主要交易所下跌。
  市场人士密切关注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增长放缓的消息。周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6%,符合分析师预期,但增速为近30年来最慢。
  这是中国经济疲软的最新迹象,而且正值北京与美国的贸易战的关键时刻。自去年年初以来,两国一直在关税问题上争执不休,但目前正试图阻止90天停火期间进一步升级。
  受意大利电信(TelecomItalia)和法国Orange等公司拖累,电信类股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表现最差。
  意大利电信股价下跌,此前有消息称,该国通信监管机构拒绝了其剥离固定电话网络的计划。与此同时,Orange公司股价下跌1%,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考虑收购西班牙竞争对手Euskaltel。
  从个股来看,德国化工企业汉高(Henkel)跌至斯托克600指数底部,此前该公司公布了初步财务业绩,并表示将增加约3亿欧元(合3.416亿美元)的投资。截至午后,该股下跌9.7%。
  另一方面,在戴维研究公司(DavyResearch)将法航荷航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强于大盘”后,法航荷航升至欧洲股指之首。到下午,股价上涨了近10%。
  与此同时,交易员们正在等待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退欧的“B计划”。
  上周,英国议员否决了梅的欧盟退欧协议,这在很大程度上属于意料之中。梅随后赢得了反对党领袖科尔宾(JeremyCorbyn)提交的信任投票,但仅以微弱的19票优势胜出。
  日内稍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公布了她的“B计划”脱欧协议。她表示,不会举行第二次全民公投。
  B计划出来之后,英镑/美元短线波动加剧,最初下滑了约20点至1.2845,但随后很快自低位急涨逾50点至1.2910。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三个月来第二次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该组织表示,目前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5%,2020年为3.6%,比去年10月的预测分别低0.2和0.1个百分点。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