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数据再传噩耗美元上涨“美梦易醒” 欧元、美股缘何也竞相比惨?
2019年01月23日 09:40
  周二(1月22日),就在美元刚刚崭露头角之际,最新出炉的美国12月房屋销售数据给了多头一记重拳,导致美元指数迅速由涨转跌。美国12月房屋销售月率下滑6.4%,跌至三年来最低水准。在美元回落之际,欧元也承压交投于平盘下方,疲弱的数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欧洲经济成长预估,促使投资者转看空欧元。此外,由于全球经济放缓担忧重燃,美股三大股指跌势卷土重来,其中道指早盘下跌逾200点。
  成屋销售数据跌至三年低位美元涨势急转直下
  美国12月房屋销售跌至三年来最低水准,房价涨幅大幅放缓,暗示楼市动能进一步丧失。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二公布,上月成屋销售下滑6.4%,经季节调整年率为499万户。这是自2015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11月的销售数据略高于此前公布的532万户,修正至533万户。
  分析师此前预计,12月成屋销售将下滑1.0%至525万户。
  占美国房屋销售约90%的成屋销售较上年同期锐减10.3%。2018年全年销量下降3.1%,至534万户,为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住房市场一直受到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土地和劳动力短缺等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导致库存紧张和房价上涨。但该行业仍有一线希望。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跌至4个月低点,其中大部分放缓发生在12月下半月,此外房价通胀正在放缓。
  数据出炉之后,美元指数DXY回吐此前涨幅至96.32,交投于平盘略下方。而就在稍早,美元指数短线一度上扬,刷新1月4日以来新高至96.50。
  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表示,随着美国政府关门开始给国内经济增长带来压力,美元也可能面临压力。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认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低于2.2%的年预期,约为2018年4.2%的一半。
  “我们仍认为美元涨势可能过头,欧洲央行本周稍晚可能就何时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提供一些指引,”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汇市策略师ManuelOliveri表示。
  不过,IG集团驻墨尔本市场分析师KyleRodda称,美元仍然是首选避险资产,也是最安全的有收益货币,因此美元最近几天有见底迹象。
  KyleRodda指出,在所有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即使美联储不再加息,美元相对于其他G4货币仍然更有吸引力。
  美联储已经从上周末开始保持了“静默”,将直至下周1月31日的美联储利率决定。
  欧洲经济成长堪忧欧元低位挣扎
  欧元周二挣扎在三周低点附近,因疲弱的数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欧洲经济成长预估,促使投资者转看空欧元。
  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投资者的信心在1月份略有改善,但他们对德国经济当前状况的评估降至4年低点,对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增长前景发出了好坏参半的信号。
  上述数据出炉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隔夜将欧洲经济成长预估从2018年的1.8%下调至2019年的1.6%,较三个月前预估低0.3个百分点。
  美银美林G10外汇策略主管KamalSharma称,“欧元前景变得更加谨慎,这反映在仓位数据中。”
  日内稍早,欧元/美元一度下跌至1.1333,美市早盘随着美元下滑而反弹至1.1362,但日内仍小幅下跌。过去两周,该货币对下跌了近2%。
  尽管投资者在2018年底以财政刺激力度减弱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为由,转而看空美元,但市场对美国和中国经济放缓将对欧洲等其他地区的增长引擎产生多大影响没有做好充分准备。
  美银美林(BankofAmericaMerrillLynch)最新的资金流动数据显示,在过去五周,实际资金投资者一直在抛售欧元,而对冲基金最近也开始看跌欧元。
  经济放缓担忧重燃美股三大股指齐跌
  周二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下跌,因中国疲弱的经济数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重新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美市早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能源和工业板块表现落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
  根据中国政府公布的官方数据,去年中国经济增长6.6%。这一增长符合分析师的预期。然而,这也是中国28年来最慢的增长速度。
  中国公布经济数据之际,正值试图与美国达成一项永久性贸易协议。自去年以来,两国一直处于贸易争端之中,双方对彼此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
  TSLombard中国团队主席JonathanFenby认为,美中贸易官员即将举行的会晤可能会缓和这种局面,但只是暂时的。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正在失去动力。这导致该机构将2019年的增长预期从3.7%下调至3.5%。IMF还将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7%下调至3.6%。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表示,美国成屋销售降至三年来最低水平后,主要股指跌至当日低点。iShares美国住宅建设ETF(ITB)下跌1.2%。
  美国股市此前录得四周连涨,为8月以来最长,因投资者对企业获利成长放缓以及美国政府持续关门的担忧基本不以为然。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2月24日以来也上涨了10%以上。
  PiperJaffray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CraigJohnson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复苏令人印象深刻,但对当前V型复苏的担忧仍在升温,因修正低点正受到重新测试。尽管近期历史和过于拥挤的共识表明,市场可能会重拾去年12月的低点,但我们相信,有足够的证据也表明,目前的复苏过程并不一定会出现双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