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两大事件导致经济放缓担忧重燃 美股盘中大跌2019年01月23日 09:42
  周二(1月22日)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下跌,原因是中国疲弱的经济数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重新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1.87点,至24404.48点,盘中一度大跌400点,高盛和卡特彼勒领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回落1.4%,报2632.90点,通讯服务和工业板块表现落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收于7020.36点。主要股指也在五个交易日中首次收低。美国股市周一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一天。
  根据中国政府公布的官方数据,去年中国经济增长6.6%,这一增长符合分析师的预期。然而,这也是中国28年来最慢的增长速度。
  “这证实了我们的担忧。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有实际数据证实我们最大的担忧,”NationalAlliance首席市场策略师ArtHogan表示。“现在,其中一些与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有关吗?如果我们达成协议,其中一些可能会消失吗?当然,但是现在不可能解决这两个问题。这就是我们的现实。”
  美市晚些时候,受一则贸易消息影响,股市跌至当日低点。不过,随后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否认了这些报导,这提振了股市收盘。
  中国和美国正试图与美国达成一项永久性贸易协议。两国自去年以来一直处于贸易战之中,对彼此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正在失去动力。这导致该机构将2019年的增长预期从3.7%下调至3.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将2020年的增长预期从3.7%下调至3.6%。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美国成屋销售降至三年来最低,三大股指进一步下挫。iShares美国住宅建设ETF(ITB)下跌1.7%。
  “波动性将持续,”Sri-KumarGlobalStrategies总裁KomalSri-Kumar表示。“在我看来,自去年12月以来,世界变化不大。”
  Sri-Kumar说道:“全球局势在几个方面还不确定。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华盛顿的政策不确定性。我们不知道美国政府在各种问题上将采取什么政策。这种不确定性将导致市场出现更多波动。”
  美国股市此前录得四周连涨,为8月以来最长连涨周期,因投资者对企业获利成长放缓以及美国政府持续关门的担忧基本不以为然。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2月24日以来也上涨了10%以上。
  PiperJaffray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CraigJohnson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复苏令人印象深刻,但对当前V型复苏的担忧仍在升温,因修正低点正受到重新测试。近期历史和过于拥挤的共识表明,市场可能会重拾去年12月的低点,但我们相信,有足够的证据也表明,目前的复苏过程并不一定会出现双底。”
  Arconic股价下跌16%,此前该公司宣布将放弃寻求出售公司。
  对冲基金ElliottManagement披露其持有14亿美元的eBay股份后,eBay股价上涨6.1%。ElliottManagement还向公司的管理团队提出了大量建议。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