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1.232019年01月23日 10:00
  【遥感日报】赤道中东部太平洋海温指数延续下降趋势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月23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23日我国天气格局变化不大,仍以晴好天气为主,仅西南部分产区有少量降雨。预计24日,雨雪范围增加,西南大部有小雨、西北地区南部有雨夹雪,江淮、江汉、华南及江南仍以晴好天气为主,利于小麦和油菜生长。印度北部有小雨,有效补充土壤水分。中央邦仍无有效降雨发生,墒情制约作物生产。
  北美23日美国雨雪天气由大平原进入东部产区,其中大湖区大雪纷飞,气温较常年明显偏低,而密西西比河流域则有20-50mm降水,24日本轮降水主要影响东南部宾夕法尼亚、南北卡罗莱纳、佐治亚等州,降雨强度较大,大部地区有暴雨。随后几天,美国主产区将进入风暴过后的休整期,除大湖区仍有降雪预期,大平原基本转干,气温有望回升。连续的雨雪天气使美国大平原积雪厚度增加,不仅利好美麦安全越冬,也将给来年春季小麦作物返青生长提供所需的水分,降低春旱风险,不过东南部持续的多雨天气将加剧内河水位高涨,影响驳船运输作业。目前赤道中东部太平洋海温指数延续下降趋势,截至1月20日NINO3.4区SST周度指数为0.43,这个水温已经低于厄尔尼诺的阈值水平,后期需关注其是否继续走弱或仍有反复
  南美23日巴西降水形势改观,中部、中西部一带将出现15mm以上降水天气,南马托格罗索部分地区将受益。不过历史对比来看,目前巴西中西部降水量仍然偏低。未来72小时,阿根廷北部、布宜诺斯艾利斯核心大豆带,以及巴西中西部还将出现降水天气。总体来看,巴西东北部大豆带干燥已持续数日,大豆单产预期或存在下调的可能。气温水平上,23日阿根廷境内“高烧”模式或缓解,主要表现为高温区域向西部山区地带发展,最高气温从40℃水平下降至35℃以上。未来72小时,巴拉圭及阿根廷北方一带,气温水平仍保持相对高位。据悉,目前巴西米拉斯吉拉斯、圣保罗一带夏玉米已经开始收割,收获速度较常年略提前。
  东南亚23日马来、印尼大部棕榈产区或以小阵雨为主,雨量总体适中偏弱,其中苏门答腊中南部、东马来偏西部和加里曼丹的一些产区雨量有限;未来两天棕榈产区的东马来沙巴和东加里曼丹雨量相较良好,其余产区雨势偏弱,总体来看棕榈产区偏弱的雨势条件利于产区成熟棕榈的收获,但一些产区偏弱的雨水或有限补充园区土壤墒情。北部水稻产区总体少雨干燥,不利于新季作物生长及土壤的蓄水保墒。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