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1.242019年01月24日 10:32
  【遥感日报】美降雪有利冬麦过冬南美洲干燥仍未解除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1月24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24日我国大部产区天气晴好,仅西南、西北部分产区有小雨。周初以来,我国华南、江南、江淮等地区天气转晴,光照时间增加有助于散墒,改善作物生长环境;但华北地区仍无明显降雨发生,天气干燥墒情不足,不利于作物生长。24日起印度中部及北部终迎有益降雨,预计本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有效补充土壤水分。
  北美24日,随着美国东海岸的降雨结束,美国大部产区转干,但天气寒冷冰冻,霜冻线将吞噬南部平原,其中大湖区积雪深厚,低温达到-20℃至-10℃,考验畜牧养殖业生产。预计未来72小时,美国主产区将进入风暴过后的平静期,除大湖区仍有零星降雪,大平原基本晴朗干燥。连续的雨雪天气使美国大平原积雪厚度增加,不仅利好美麦安全越冬,也将给来年春季小麦作物返青生长提供所需的水分,降低春旱风险,不过东南部持续的多雨天气将加剧内河水位高涨,影响驳船运输作业。从12月22日起,美国政府停摆已一月有余,美国农业部农场服务局FSA将在1月24日恢复运营,以便向农、牧场主提供信息服务。
  南美24日巴西南部降水相对显著,重点影响帕拉纳、圣卡塔琳娜以及圣保罗地区,降水量或在10-15mm,中西部、东北部大豆生产带天气仍然表现干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西部有少量降水预期。未来72小时,阿根廷北部,布宜诺斯艾利斯核心大豆带降水预期偏强,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降水天气;巴西中西部降水相对显著,东北部表现继续偏干燥。气温水平上,24日阿根廷境北方地区,尤其巴拉圭及周边一带气温仍旧高企,达到35℃以上,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有望达到40℃。未来72小时,巴拉圭及阿根廷北方一带,气温水平仍保持相对高位。阿根廷罗萨里奥交易所报告预计阿根廷玉米产量或能达到4400万吨。
  东南亚24日棕榈产区或持续适中偏弱的雨水态势,良好雨水或仅出现在东马来沙捞越和苏门答腊偏南部的部分产区;西马来其中一些产区雨量相较偏少有限,总体上棕榈产区偏弱雨水条件利于成熟棕榈的收获,但对补水提墒方面或相对不足。SGS消息显示截止20日马来1月棕榈油出口量为96.3万吨,环比12月同期的87.9万吨增加9.4%。北部水稻产区总体仍以少雨偏干的农气条件为主,其中泰国中部和东北部一些地区雨水持续偏少,偏低墒情或对旱季水稻的播种生长带来一定不利。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