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美国联邦政府“停摆”按下暂停键2019年01月28日 09:50
  美国政府的“关门”终于按下了暂停键。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两党领导人就暂时结束美国历史上联邦政府最长“停摆”达成一致,特朗普在近日正式签署了临时拨款法案以结束政府“停摆”,并维持联邦政府运作至2月15日。至此,长达35天的美国历史上联邦政府最长关门暂告结束。
  据悉,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口头投票,决定在2月15日前为一系列联邦机构提供资金。在此之前,参议院已批准暂时性融资议案,这让国会和特朗普有三周时间就边境安全问题进行谈判。由于议案不包括拨款修建美墨边境墙的重要诉求,海外媒体认为,这是特朗普做出的重要让步。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的影响日益扩大。自从去年12月22日政府部分停摆以来,大约有80万联邦工作人员开始被迫休假或欠薪工作。此外,由于机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这还导致了美国航班的大量延误。目前,市场正翘首以盼美国农业部的相关数据。
  受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影响,美国农业部一系列数据推迟发布,其中包括原定于1月11日发布的《世界农业供需月度评估报告》和每周出口销售数据。美国农业部的相关报告能够向市场提供作物产量、库存和出口等关键数据。考虑到全球贸易争端的背景,这些信息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方网站上发布了非常明确的通知,称由于政府关门,该机构的可用工作人员数量有限,他们只会对涉及市场诚信和投资者保护的紧急情况派人处理。有消息指出,目前约有20家中国企业在等待SEC的审批文件,其中有8家金融企业。有熟悉美股IPO流程的分析师表示,目前尚不清楚SEC在当前这种特殊情况下要花多长时间才能整理好关于IPO的机密募股文件。在正常情况下,从公司提交S1文件到正式公布招股价最少需要大概一个多月时间。
  此外,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演讲仍然悬而未决,但目前能够确定的是演讲不会在原定的1月29日进行。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发言人日前表示,演讲不会发生在1月29日,演讲的时间将由众议院和特朗普商议后再做出决定。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高级经济学家BrianRose认为,现阶段美国政府部分关门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为每天10亿美元。如果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为零或者负值,即便美国政府关门闹剧结束,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也不会出现大幅反弹。根据美国银行收集的最新数据,自去年12月初以来,随着政府关门的消息扰乱金融市场和经济活动,消费者信心明显恶化。根据该行的消费者调查,尽管多数受访者对美国经济仍感觉良好,但近期趋势显示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有所加剧。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美国国会与特朗普之间未能在三周内达成进一步的协议,那美国政府可能在2月中旬再度陷入停摆。据悉,美国政府重新开放,民主党和共和党将成立会议委员会,以制定国土安全拨款法案。不过,特朗普威胁称:“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建造一座强大的墙壁或钢铁屏障。如果我们没有得到国会的公平待遇,政府将在2月15日再次关闭,或者我将利用美国法律和宪法赋予我的权力来解决这一紧急情况。”美国白宫预算管理局局长兼代理幕僚长MickMulvaney曾敦促下属提供一份清单,列出若美国联邦政府停摆持续到3月或4月,哪些部门最受影响。对此,海外媒体认为,这是有关白宫在为政府长期停摆做好准备的确凿证据。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