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巴拿马巨型铜矿或面临停工
智利埃斯孔迪达矿工人已经拒绝必和必拓的提...
必和必拓与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工会达成协议...
我国在建产能最大铜冶炼厂弘盛铜业冲刺本月...
秘鲁社区同意解除对一条关键铜矿运输道路的...
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冲突未得到解决
艾芬豪KAMOA-KAKULA铜矿发生事故 运营暂未受...
海亮股份1.19亿欧元海外并购抢占欧洲高档铜合金棒市场
2019年01月29日 09:40
  海亮股份(002203)1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8日与KME签署协议,收购其持有的KMMB、KBG、KBI、KBF、Ibertubos五家公司100%股权以及德国Menden工厂铜管业务和铜管业务相关的资产。本次收购初始交易金额为1.19亿欧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可获取高档铜合金棒制造技术,抢占欧洲高档铜合金棒市场,并利用KME的品牌拓展欧洲高端市场,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
  近几年,海亮股份频频出手,先后并购了JMF、诺尔达和成都贝德等同行,实现销量与盈利能力快速增长。公告显示,2013年至2018年,公司销量、销售收入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均超25%。
  KME成立于2007年,是全球铜加工行业领袖级企业。具有良好的生产、经营与盈利能力,标的资产涵盖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国家的铜管、铜棒工厂,在欧洲高档铜合金棒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市场占有率约为17%。
  海亮股份在公告中表示,虽然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铜加工材生产国,但每年仍需进口大量高端铜加工材,特别是高端铜合金材。
  海亮股份此次收购标的是欧洲铜棒制造市场领导者,铜合金棒产能28万吨,拥有全面的产品组合和优良的品牌信誉,在欧洲高端铜合金棒材应用领域,如航空航天、汽车、机械装备、电气电子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客户群体。此次并购将使公司在已成为全球铜管行业龙头企业的基础上,快速成长为全球铜棒行业的龙头企业。
  此次并购后,公司将全面有效整合目标业务,通过输出公司先进的铜加工企业经营模式与精细化管理经验,快速提升目标业务的运营效率,以实现目标业务业绩大幅提升。
  本次收购完成后,海亮股份在国内、东南亚、美国、欧洲等全球主要市场都拥有制造基地,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产能快速增加。海亮股份表示,公司还将进一步整合全球生产资源和销售资源,加快公司全球化进程。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