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新疆自治区发改委:2022年棉花预计户均播种...
2019年美国意向植棉面积同比减少2%
巴基斯坦本年度棉花播种面积预计增加2%
截至8月10日,印度夏季作物播种面积同比减少...
唐山:2018年植棉面积预计将呈稳中下降趋势
中棉协:2018年全国植棉意向面积为4419.08万...
2017年印度夏粮播种面积比上年同期减少0.5%
2019年新疆植棉面积变化将受关注2019年01月30日 15:43
  目前,棉花消费还是关注焦点,随着棉花的持续消费以及播种时间的临近,届时棉花的关注点又将由消费转为生产,其种植面积和产量变化又将受到业界重点观察。
  从有关部门发布的2019年棉花种植意向报告看,各报告预测结果有差异,有的报告认为2019年新疆植棉面积略有下降,有的报告则认为2019年新疆植棉面积略有增加。
  早在2018年12月,中国棉花协会发布的植棉意向显示,新疆棉农种植意向减少2.1%。新疆棉区受生产成本增加,收益下降等因素影响,犹豫徘徊农户较多,植棉意向有所下降。
  不过新疆自治区在2019年1月份发布的植棉意向调查显示,棉花、糖料作物、蔬菜、瓜果和其他农作物的种植面积较上年增加,粮食作物、油料作物的种植面积较上年减少。从结构上看,受种植效益的影响,全疆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呈现“棉糖增加、粮油减少”的态势。
  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于2018年11月中旬就棉花种植意向展开的调查显示,新疆意向植棉面积为3572.8万亩,同比增加3.3%。
  距离棉花播种还有近3个月时间,此时的预测和最终实播面积还存在差异。根据记者调查,2018年受棉花行情影响,籽棉和皮棉销售价格均低于2017年,预示了在目标价格18600元/吨不变的情况下,新疆地方棉农获得的棉花补贴金可能提高,目前兵团棉花补贴金已经发放,标准也是高于去年。另外,国家统计局调高了2018年新疆棉花产量,意味着新疆棉花补贴资金也相应增加,在此双向叠加基础上,新疆地方棉农2018年植棉效益可能高于2017年。如果植棉效益增加且稳定,必将提高棉农植棉积极性。不过受到新疆生态环境制约和相关政策限制,预计2019年新疆棉花种植面积或将小幅增加。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