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USDA: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棉花出口销售报告...
USDA:4月份公布的全球棉花供需平衡表
USDA:4月份公布的美国棉花供需平衡表
USDA:截至4月4日当周美国棉花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3月28日当周美国棉花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3月21日当周美国棉花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3月7日当周美国棉花出口销售报告
中美贸易战影响越南棉纱出口2019年01月31日 13:18
  据越南棉纱协会提供情况,2018年越南棉花进口量达到156.8万吨、进口额30.1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27.5%。2018年1月越南棉花进口继续大幅增加,原因是中国对进口越南纱需求不断扩大。
  从2018年8月开始,在中美贸易战影响下,越南棉纱出口受到影响,纱价下跌、亏损和库存上升导致越南棉花进口减少。据该协会分析,国际棉花价格在2018年年中达到全年最高点,之后逐步下降,棉花价格波动给越南棉花进口带来很大影响,之后进口减幅也和棉花价格降幅基本相当。
  中美贸易战还导致中国对进口越南纱需求下降。据该协会分析,2018年人民币汇率一度下跌9%,印度卢比下跌12%,越南盾只下跌2.2%,这使越南纱价格和印度纱相比失去竞争力。此外土耳其是棉纱消费大国,里拉汇率暴跌40%,许多工厂被迫停产,导致对进口棉纱需求大幅减少,影响到越南棉纱出口。与此同时,许多越南纱竞争品种转向中国,许多高支纱生产厂家为抢占越南在美国市场也转向低支纱,使越南棉纱出口一再受到挤压。
  展望2019年,由于棉纱产能不断扩大,越南将继续增加棉花进口,为生产品质高且质量稳定的棉纱,美棉、澳棉进口量将继续增加。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