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2.012019年02月01日 14:04
  【遥感日报】巴西南部干热天气进入尾声中东部持续少雨节奏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2月1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2月1日,我国雨雪范围缩窄,仅西南大部、华南沿海部分产区有小雨,其余产区天气转晴,光照时间增加,有助于油菜等作物生长。2日,长江流域雨水再度来袭。3日,南方大部产区有小雨。南方阴雨天气偏多,光照时间略显不足,部分低洼产区墒情过量,不利于作物健壮生长。在印度,本周剩余几天全境持续干燥天气,墒情短缺制约作物长势。
  北美2月1日,美国入冬以来的最强寒流势力开始减弱,中西部低温普遍由-20℃至-30℃的回升到-10℃左右,预计到3日,中西部低温将回升到冰点以上,不过短暂回暖后,随后的5-6日,极地冷涡又将返回美国大平原和中西部地区,带来新一轮的寒冷冰冻天气,预计本轮降温中心位于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北部,这一带小麦作物普有积雪保护,威胁不大,不过谷物运输停运状况或仍难以改善,大豆玉米基差报价或仍保持坚挺状态。降水方面,2月1日,美国中西部东部持续降雪天气,同时暖湿气流将为密西西比河中下游流域带来降水过程,随后的3-5日,随着极地冷涡折返,冷暖气流将在北部平原碰撞,从而形成新一轮降雪天气,进一步增加麦区雪被。目前美麦和俄罗斯小麦的价差持续缩窄,利好美麦出口。
  南美2月1日,巴西中西部、东南部、东北部地区干燥状态持续,晴朗少雨成为主要特点;乌拉圭,阿根廷圣达菲、恩特雷里奥斯、科尔多瓦地区发生带状降水,局部地区雨量偏强。未来72小时,阿根廷、乌拉圭以及巴西南部一带有较强降水预期,当前巴西南部墒情状况已经得到较好改观,预计巴西中西部等优势大豆产区的降水还需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改观。1日阿根廷北方地区,巴拉圭一带高温现象仍相对明显,冷空气开始影响阿根廷南方。未来72小时,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将影响阿根廷多地,并可能导致巴西南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据悉,有机构称暴雨带来的洪涝灾害,已经导致阿根廷科尔多瓦大豆、玉米减产20万吨左右。
  东南亚2月1日棕榈产区持续适中的小至中阵雨降水态势,其中东马来中东部、东加里曼丹等产区为雨水偏集中产区,雨量相较良好,总体利于棕榈园区生产收获及长势提振。未来几天棕榈产区雨水或有所增加,雨量基本良好丰沛,补充提振园区土壤水分,西马来产区、苏门答腊偏中南部部分产区或有偏多雨量给棕榈生产带来一定阻碍。业内消息显示据SGS数据截止25日马来1月棕榈油出口环比增加12%左右。北部水稻产区雨水或偏集中于越南中南部一些产区,补水增墒总体或有限,泰国等其余产区总体偏于干燥,不利产区土壤补水蓄墒。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