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资金逃离美股涌入高收益债市2019年02月11日 08:33
  尽管今年以来美股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投资者似乎正在撤出美股,买入高收益债。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银行汇编的每周EPFR资金流数据显示,自1月2日以来投资者已买入360亿美元的债券,卖出100亿美元的股票。而在2月1日当周,投资者疯狂买入94亿美元债券,同时有150亿美元的资金撤出美股。高收益债方面,投资者单周买入48亿美元高收益债和(44亿美元)新兴市场债券,创下近3年来的最高值。
  Lipper统计数据还显示,截至2月6日当周美国高收益债市场流入38.6亿美元,为2016年7月以来的最大净流入。有分析人士表示,高收益债是固定收益中表现最好的资产类别,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已经达到5.25%。与此同时,富国银行、巴克莱、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多家机构都上调了高收益债的回报预期。
  金融博客ZeroHedge称,投资者在将资金撤离美股的同时大量买入高收益和新兴市场债券,表明并未出现大规模的风险厌恶情绪。不过,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奥本海默表示,希望今年从金融市场获得巨额回报的投资者,将不得不降低他们的预期。瑞士信贷风险咨询全球负责MarkConnors表示,美联储放缓货币紧缩的意愿可能不足以抵消市场面临的诸多障碍。他表示,对冲基金对温和的货币政策保持观望态度,而对全球宏观经济与潜在的地缘政治风险保持敏感。
  德银分析师指出,1月全球风险资产价格普遍上涨,主要是由于美联储鸽派信号带来的“量化宽松交易”。到了2月,这种受益于美联储政策的超买情绪似乎已经有离场风险。摩根大通主要经纪部门编制的客户数据显示,目前以多空比衡量的净持仓接近去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投资者对美股的反弹持谨慎态度。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