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2.122019年02月12日 10:04
  【遥感日报】北方大范围雨雪上线越冬小麦迎利好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2月12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2月12日,我国华北地区北部有降雪,有效补充土壤水分,为小麦越冬提供帮助。预计13日,我国北方降雪范围增加,西北、黄淮、华北均有不同程度降雪,有利于麦田增墒保温。江淮、江汉、江南地区北部及华南部分产区有小到中雨,累计雨量较大,部分低洼产区土壤过湿,不利于油菜等作物健壮生长。印度天气干燥,产区仍无有效降雨发生。
  北美春节期间,美国中东部雨雪频繁,农田土壤墒情持续饱和或过量影响春播前景。2月11日起,美国大平原开启新一轮降水过程,以堪萨斯州为分水岭,其北表现为降雪,南部则为中到大雨,12日降水区域逐渐东移至密西西比河流域,其中阿肯色、田纳西、肯塔基以及密西西比州北部降水水量将超过50mm,密西西比河谷、田纳西和俄亥俄河谷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洪水。预计13日本轮降水逐渐缩窄至停止。气温方面,美国南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水平,北部平原气温偏低,低温普遍在-10℃至-20℃,除内布拉斯加州积雪不足外,大部产区有积雪保护冬麦免受冻害威胁。持续的降水天气导致内河水位偏高,驳船运费上涨,中西部大豆和玉米基差报价维持坚挺。
  南美12日降水继续影响巴西中西部、南部,巴拉圭及阿根廷北方大部地区,基本覆盖了巴西和阿根廷主要大豆种植带,部分地区降水颇为强势,局部湿涝害或相对显著。未来72小时,阿根廷降水过程缓解,主要降水区域将集中在巴西南部及中西部部分省份和地区,这将进一步有助大豆解除干燥的负面影响。气温水平上,12日阿根廷中部及南方一带,或再迎来降温过程,包括布宜诺斯艾利斯南部地区在内,气温或下降5-10℃。未来72小时,降温现象或将继续,前期受高温影响明显的阿根廷西部、巴拉圭等地高温结束止。据巴西当地机构分析,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巴西戈亚斯州大豆产量或下滑,部分单产或下降17%-20%左右。
  东南亚12日棕榈产区以适中偏弱的小至中阵雨为主,总体上或有限补充园区土壤水分,但利好产区成熟棕榈生产收获;未来两天西马来半岛、苏门答腊、东马来的沙捞越和中、西加里曼丹的一些产区雨量偏于集中,提振棕榈长势;而沙巴、东加里曼丹等产区雨水相较或偏弱有限。北部水稻产区总体或持续少雨偏干农气态势,其中泰国中、东北部等一些产区持续偏干将不利于农灌蓄水和土壤墒情提振,但便于雨季期成熟稻的收获。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