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零售销售创下近十年最糟糕表现 标普500指数4连阳戛然而止
2019年02月15日 09:48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四(2月14日)收盘走低,此前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远低于预期。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7%,至2745.72点,主要消费品和金融板块表现落后。30支成份股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3.88点,至25439.39点,可口可乐公司股票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然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勉强上涨0.1%,收于7426.95点,Netflix的股价上涨超过2%。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12月零售销售下降1.2%,为2009年9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商务部还表示,扣除加油站销售,12月零售销售下降0.9%。
  杰富瑞(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WardMcCarth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此次数据发布的底线是,几乎所有方面都非常糟糕。从字面上看,这一数据的发布将表明,消费领域在去年12月出现了崩跌。这一数据是如此异常,与消费者支出、假日消费者销售报告和假日消费信贷数据的总体趋势如此不一致,以至于人们确实对数据的可靠性产生了怀疑。”
  McCarthy称,“在政府停摆和数据采集延迟的背景下,我们仍认为有必要对此产生一些怀疑。”
  BleakleyAdvisory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Boockva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个数字非常糟糕。美国消费者正把全球经济扛在肩上。在看到今天的数据后,我们更希望这是一个月的异常情况,希望1月份和迄今为止的股市反弹将重振消费者支出。”
  美国公债收益率也因疲弱的数据而下跌。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约为2.66%,自约2.69%水准下降。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也出现下跌。欧元兑美元升0.3%,报1.1294,日元兑美元上升0.2%。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四对CNBC表示,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肯定有所增加”。
  这些数据出炉之际,中美正在进行贸易谈判。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谈判“进展非常顺利”,双方都希望在3月初的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协议。周四,媒体新闻社报道称特朗普可能愿意将最后期限延长60天。
  此外,据《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周五会见包括财政部长努钦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内的美国代表。
  本周股市有望实现强劲上涨。截至周四收盘,三大股指均上涨至少1%。
  InformaFinancialIntelligence的市场策略师RyanNauman表示:“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认为,协议将会成功。特朗普总统可能愿意延长最后期限,这是一个贸易协议将达成的好消息。这只是时间问题。”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