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2.152019年02月15日 10:04
  【遥感日报】频繁雨雪潮湿天气威胁美国春播前景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2月15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15日,我国北方雨雪范围缩窄,仅东北有小到中雪,其余产区天气转晴;南方阴雨天气持续,西南部分产区雨势强劲,低洼产区湿渍害风险偏高,作物长势或受损。16日,江淮、江汉有雨夹雪,江南及华南地区北部有中到大雨。17日,华南及江南沿海产区有强降雨,累计雨量较大。气温方面,北方产区天气转晴,气温缓慢回升。本周剩余几天里,印度北部有少量降雨补充。
  北美15日美国主产区新的降雪上线,蒙大拿-达科他-内布拉斯加-堪萨斯北部将形成一个狭长的雪带,同时密西西比河下游流域普遍有降雨天气过程;16日降雪范围仍停留在以上产区,密西西比河谷降雨减弱;预计17日降雪范围将由中北部平原扩展至中西部大部产区,密苏里、伊利诺斯、印第安纳、俄亥俄一带积雪有望增加,缓解冬麦冻害风险。气温方面,美国南部气温接近常年,但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地区气温显著偏低,低温在-10℃至-20℃。持续的雨雪潮湿天气不仅导致内河水位高涨阻碍驳船运输作业,也使美国春耕备播前景变得复杂化,中西部一些低洼的冬小麦田出现土壤饱和积水问题,大部分地区都面临着春播作业推迟的可能性。
  南美15日巴西南部降水继续发展,预计南里奥格朗德、圣卡塔琳娜以及帕拉纳、南马托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天气,部分降水量可能达到40mm;阿根廷、巴拉圭以及巴西东北部大豆种植带天气相对干燥。未来72小时,南美洲降水仍集中在巴西,其中中西部、南部降水势头仍相对偏强,阿根廷将继续干燥,这一状态或有望持续至下周。气温水平上,15日南美洲整体气温状况仍相对温和,巴西南部及东南部地区气温有下降态势,最高气温会回落至20-25℃,潮湿温暖的天气环境可能导致大豆锈病进一步发生。未来72小时,阿根廷整体气温状况不变,巴西东南部一带最高气温仍不超过30℃。截止14日,巴西大豆锈病已发生297起,另据巴拉圭当地机构预测,由于天气等因素,巴拉圭整体大豆产量或下调30%。
  东南亚15日棕榈产区良好雨水主要集中于苏门答腊、东马来的沙捞越和加里曼丹西部一些产区,雨量在小至中阵雨左右,补充提振棕榈长势;西马来半岛、东马来东部沙巴及东加里曼丹雨水相较或偏弱有限,一些产区偏于干燥,且未来两天上述产区或持续以偏弱雨水为主,不利于产区土壤的补水增墒。马来MPOB月报显示1月马来棕榈油产量、库存及出口分别为173.7万吨、300.1万吨和167.6万吨,环比分别增加-3.90%,-6.69%和21.2%。北部水稻产区的泰国中、南及东北部一些产区持续偏干少雨,墒情偏低,不利于新季水稻的生长和农灌设施蓄水。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