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外盘原油大涨后回跌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三收跌1.2%
国际油价尾随美国股市和其他大宗商品下跌
外盘原油盘中大跌后收十字星
周五油价震荡收盘
担心美联储下周再次大幅加息,美元汇率继续...
美中谈判取得进展强化对需求信心 原油周五大涨逾2%至今年最高
2019年02月18日 07:50
  原油期货周五大涨逾2%,至今年最高,此前沙特离岸油田停产,提升了市场对供应趋紧的预期,而美中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强化了对需求的信心。
  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1.68美元,或2.6%,收报每桶66.25美元,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
  美国原油期货收高1.18美元,或2.2%,报每桶55.59美元,在结算后触及年内最高位55.80美元。
  本周,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逾6%,美国原油上涨逾5%,部分原因是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俄罗斯为首的盟友上月开始自愿减产以来,供应趋紧。
  消息人士周五称,沙特阿拉伯Safaniya离岸油田的部分关闭发生在大约两周前。Safaniya是全球最大的离岸油田,日产量超过100万桶。目前还不清楚该油田何时能恢复满负荷生产。
  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原油制裁也限制了石油供应,利比亚的内乱也导致石油产量下降。本周末尼日利亚大选结束后,安全威胁可能影响该国产量。
  对美国和中国将解决贸易争端的信心增强,也支撑了价格。新华社报道,中美双方在北京的贸易磋商中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会见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努钦。中央电视台(CCTV)报导援引习近平称,这两天中美双方团队的磋商又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下周双方还将在华盛顿见面,希望再接再厉,推动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
  不过,油价回吐涨幅,此前一份报告显示,美国能源企业本周连续第二周增加活跃钻机数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