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外盘原油大涨后回跌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三收跌1.2%
国际油价尾随美国股市和其他大宗商品下跌
外盘原油盘中大跌后收十字星
周五油价震荡收盘
担心美联储下周再次大幅加息,美元汇率继续...
对冲基金突然“杀入” 原油多头头寸激增2019年02月19日 07:59
  周一(2月18日)欧市早盘,油价持续攀升,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因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以及中美贸易预期,都给油市带来提振。
  除此之外,据媒体报道,原油多头似乎终于准备好要主导油价的反弹了。最新报告称,布伦特原油多头头寸的增速今年以来首次远远超过了空头,由此为基金的头寸变化奠定了基调。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人们对油价的乐观程度还从不曾有这么高。
  到目前为止,市场人气一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空头头寸的增减。不过,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12日的一周,多头头寸激增10%,创出了去年8月底以来的最大增幅;空头头寸减少了5.5%。
  ICE欧洲期货交易所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12日的一周,布伦特原油期货净多头合约数量激增14%,达到了266,057张。
  多伦多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Melek在接受采访时说表示,这样的形势可能会促使占据市场大约三分之一江山的程序化交易员进一步进行空头减仓。
  这位策略师在报告中说,布伦特油价已经突破一系列关口,基于对以往交易的分析,这种状况接下来有可能触发油价进一步大幅上行。
  上周,布伦特原油累计涨幅达到近7%,高于前四周的涨幅总和。
  BartMelek还指出,“很多有关需求的忧虑皆已消散,人们因此重新开始有了追逐风险的兴致。”
  伴随越来越多OPEC以及其他原油出口国减产迹象的浮现,油价对更多负面迹象开始视而不见。瑞穗证券美国期货业务主管BobYawger说,这一定程度上是“投机推涨”使然。
  继在1月份前10个交易日飙升15%后,受到美中贸易战和美国创纪录原油产量带来的忧虑影响,布伦特油价随即陷入怠速状态长达逾一个半月之久。
  沙特和俄罗斯上周作出扩大减产力度的承诺,由此重新踩下了油价上行的油门。标普500指数也加入声援行列,上周五继在有关美中贸易谈判代表已经达成共识的报道发布后创出了10周高点。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