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外盘原油大涨后回跌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三收跌1.2%
国际油价尾随美国股市和其他大宗商品下跌
外盘原油盘中大跌后收十字星
周五油价震荡收盘
担心美联储下周再次大幅加息,美元汇率继续...
寄望中美达成贸易协议 原油期货周三上涨逾1%触及年内最高
2019年02月21日 08:02
  油价周三上涨逾1%,触及年内最高,因市场寄望油市将在今年稍晚实现供需平衡,受助于主要产油国减产以及美国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
  市场对美中贸易谈判的担忧在早盘推动油价走低,但稍后逆转走势,因周三出现磋商取得进展的迹象,并提振股市上扬。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与中国的磋商进展顺利,并暗示对将完成磋商的最后期限延长到3月1日之后持开放态度。
  “市场正在等待下一个推动油价上涨或下跌的消息,”芝加哥PriceFuturesGroup的分析师PhilFlynn表示,他补充说,美中贸易磋商是市场参与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63美元,或0.95%,收报每桶67.08美元。美国3月原油期货收报每桶56.92美元,上涨0.83美元,或1.48%,该合约今日到期。交投更活跃的4月合约收报每桶57.16美元,上涨0.71美元,或1.38%。
  “本周市场已升至三个月高位,因预期供应趋紧,”heritageEnergy的市场研究副总裁GeneMcGillian表示。“OPEC和俄罗斯正在执行减产协议,加之对委内瑞拉出口减少的担忧扶助推动市场上涨。”
  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同意从今年1月1日起削减石油供应120万桶/日。
  四名代表周三告诉路透,监督OPEC及其盟友减产执行情况的监督委员会预计,协议履行率为83%。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说,他希望石油市场能在4月前达到平衡,而且不会因为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而出现供应缺口。
  不过,价格涨势受限,因供应中断被美国库存增加的预期所抵消,此前美国中西部炼厂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
  路透调查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料增加310万桶,为连续第五周增加。
  周一为美国总统日假期,美国石油协会(API)的库存数据推迟一天公布。API将于今日2130GMT公布上周美国库存数据,而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将于周四1600GMT发布库存报告。
  EIA周二表示,美国仅页岩油产量下月就将达到创纪录的840万桶/日,暗示近期美国原油总产量增长放缓的可能性不大。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