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4日累计上涨最多超10%,不锈钢带动!镍价后...
东海期货点评沪镍大涨4%:主要驱动是上周五...
印尼或征镍出口税,欲停止所有原料镍出口,...
有色金属八月“开门红”,镍价强势领涨能否...
“伦镍事件”竟有“番外”!LME遭对冲基金巨...
高盛:电池金属牛市暂告一段落
分析人士:参与伦镍交易要注意风险防控
沪镍多头占据上风 期价运行重心或有望抬升2019年02月21日 09:46
  20日,沪镍主力1905合约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之后,伴随着多头增仓发力,期价快速拉升。此时,空头借机打压但多头奋力抵抗,期价呈窄幅波动态势。午后,多头再度发力,期价重心继续抬升,尾盘收于日内高点附近。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数据显示,1905合约呈现多增、空减态势。其中,多头增持33578张,空头减持2311张,净空单减少至7211张。
  具体来看,1905合约前20席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12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500张的席位有5个,海通期货席位当日增持近1500张。减持多单的8个席位中,仅华泰期货席位减持幅度略超过500张,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并不大。
  在前20席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1个,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2个,其中,信达期货席位增持超过2000张。减持空单的9个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3个,其中,永安期货席位减持超过4000张。
  值得注意的是,方正中期席位当日在增持742张多单的同时减持221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3103张;兴证期货席位在增持838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413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90张;中粮期货(博客,微博)席位在增持22张多单的同时减持2550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009张;申万期货席位和五矿经易席位当日也做出类似的增多、减空操作。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相反,瑞达期货(博客,微博)席位当日在减持148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40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314张;国泰君安席位在减持102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52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396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
  另外,当日排行榜前20席位中,有5个席位在各自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位居多头排行榜首的中信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414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1358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840张;银河期货席位在增持33张多单的同时增持628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7250张;华泰期货席位当日虽做出多、空同减操作,但其在多头持仓的减持幅度大于在空头持仓的减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相反,位居空头排行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1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减持4391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2561张;海通期货席虽做出多、空同增操作,但其在增持1382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643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4330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前20席位整体呈多增、空减态势,且从席位间主力持仓调整方向和力度上看,多头占据上风,后市期价运行重心或有望继续抬升。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