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美联储纪要一措辞让华尔街备受鼓舞 道指创下八连阳
2019年02月21日 09:50
  美国股市周三(2月20日)收盘小幅走高,交投震荡,华尔街试图解读美联储的会议纪要。这份纪要概述了美联储上个月的一次重要会议。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昨日收于7489.07点,略高于持平线,实现了连续8个交易日的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3.12点,至25954.4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0.2%,报2,784.70点。美联储宣布加息后,股市出现震荡,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均达到当日高点。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调了1月份会议给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包括“全球经济增长,特别是中国和欧洲经济增长,可能出现超出预期的大幅放缓,财政政策刺激迅速减弱,或者金融市场状况进一步收紧。”
  E-Trade负责投资策略的副总裁MikeLoewengart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经济增长放缓一直是市场的低吟副歌,今天我们听到美联储也加入了进来,这与我们过去听到的金发女孩式措辞有很大不同。也就是说,缓慢的增长并不意味着衰退。”
  不过,会议纪要中有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措辞,可能会让一些股票投资者感到鼓舞。看多者希望美联储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他们辩称,这种做法实际上是收紧货币环境。央行在会议纪要中确实暗示,可能会在今年结束资产负债表正常化。
  “几乎所有的参与者都认为,在不久之后宣布停止在今年晚些时候减持美联储资产的计划是可取的。这样的声明将为完成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正常化的过程提供更多确定性,”声明写道。
  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触及日低,但稍后反弹至平盘上方交投。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下跌5.7%,约为14。
  1月30日,美联储表示将“耐心”收紧货币政策,保持利率不变。
  股市最近一直在上涨,部分原因是人们认为美联储暂停了加息。道琼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八周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八周中有七周上涨。自美联储1月会议以来,主要股指均上涨逾4%。
  投资者也在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官员们于周二启动了新一轮谈判。预计本周晚些时候将举行一次高层会谈,双方都希望在3月初的最后期限之前解决旷日持久的贸易战。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组合经理EricWiegand表示,“我们认为股价回升的部分原因在于,我们看到(贸易)谈判取得了进展。要维持这种局面,我们需要切实看到政策,而不仅仅是进步。”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椭圆形办公室对记者表示,3月1日不是一个“神奇的日子”,他暗示可能会延长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如果延长目前的最后期限,就不会立即将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
  但在股市大幅上涨的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大幅下跌。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1月18日约为2.78%。周三,该指标徘徊在2.65%左右。
  “股市解读为,美联储将放宽利率政策,或许会更多地保留资产负债表,所有这些都被解读为好消息,”BOS负责人DaveCampbell表示。“债券投资者看到的是完全相同的数据,他们表示,美联储承认存在经济放缓风险。”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