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中航重机2018年净利翻倍航空业务斩获多个国际订单
2019年02月22日 09:05
  中航重机(600765)2月21日晚间公布了2018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4.44亿元,同比下降3.86%;净利润3.33亿元,同比增长102.49%。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3元。
  在航空业务方面,公司全资子公司宏远公司成功中标霍尼韦尔项目发动机盘转动锻件,这是宏远首次获得国际发动机转动件锻件订单;获得赛峰起落架公司亚洲最佳表现供应商奖荣誉称号;并且与波音、中航国际、航发三方成功签订了(BSCA)最新波音供应链长期协议。
  另一家全资子公司安大公司获得SAB公司Leap1B发动机钛合金锻件103项订单;获得ITp公司Trent7000项目200万美元订单;与RR公司签订了累计8000万美元的新品项目长期协议订单。
  在非航空业务方面,宏远公司首批铝合金牵引梁产品成功交付中车四方股份,并且各项指标完全满足设计要求,实现装车路试并在德国参展发布;获得东汽集团中兴蓬莱项目中超大型钛合金动叶片试制资格,而该叶片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钛合金动叶片,若试制成功,将会带来巨大的市场效益;获得龙江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703所)100多项船舰动力叶片产品订单,燃机叶片市场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安大公司120MN等温锻压机启动生产,实现了等温锻造能力重大提升。
  在另一大业务板块液压环控方面,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3.64亿元,同比增长11.04%;这一板块业务主要由子公司力源公司、永红公司等承揽。
  液压环控也分为航空业务和非航空业务两块。航空业务方面,永红公司完成23项新产品开发工作,完成板翅式散热器整体性能仿真研究、真空扩散焊在散热器上的应用研究、钛合金的环形散热器工艺应用研究、高温合金钎焊技术研究等14个项目的基础预研工作。
  在非航空业务方面,力源公司新产品在徐工汽车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挖掘机、钻机、混凝土机械等市场的销售均取得阶段性的突破,其中,为徐工配套的5.5-6.5顿小挖主泵已形成批量配套,2018年挖掘机配套产品销售预计同比增加30%;永红公司为武汉锐科科技有限公司配套的水冷板已成功送样并通过测试,2018年已交付300套,为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配套动力电池用水冷板,2018年已拿到2万块电池用水冷板的订单。
  在股东变化方面,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基金于去年四季度加仓了328.80万股,由第四大股东上升至第三位;而中证500开放式指数基金新进公司第十大股东,持股561.89万股,占总股本的0.72%。而原第十大股东、持股492.52万股的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四组合则被“挤出”前十大股东行列。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