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2.222019年02月22日 10:13
  【遥感日报】USDA作物种植面积预估出炉雨雪天气凸显春播风险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2月22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2月22日我国西南、华南及江淮有小到中雨;23日华南及西南部分产区有中到大雨,其余南方产区有小雨;24日,南方产区雨势减弱。持续的阴雨天气致使南方光照匮乏,墒情持续过量,油菜长势受限。本周剩余几天里,我国北方产区天气晴好,光照时间增加,水热匹配度高,气象条件适宜小麦作物生长。印度天气干燥,产区无明显降水发生,旱情发生发展。
  北美22日-23日,一个强劲的风暴系统将影响美国中东部地区,预计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将发生降雪继续增加积雪厚度,而堪萨斯、俄克拉荷马、德克萨斯州等南部麦区和密西西西比河流域将有广泛降雨和大风天气,预期降水量20-50mm,从而加剧密西西比河下游、俄亥俄河流域和田纳西河流域洪水风险和土壤潮湿情况,春播问题日益凸显,同时水位高涨也导致驳船运输缓慢,目前部分驳船运输只选择日间进行,且伊利诺斯河部分河段结冰也阻碍运输。气温方面,未来72小时南部平原和密西西西比河以东气温回升到偏高水平,但北部平原和中西部保持寒冷节奏,低温在-10℃至-20℃。预计下周北极冷空气激增,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地区出现异常低温的可能性很高,同时北部平原积雪将进一步增加。USDA展望论坛预计美国所有小麦播种面积为4700万英亩,比上年减少80万英亩,去年秋季的潮湿天气导致冬麦播种面积缩减。
  南美22日,南美洲降水格局较昨日相比似乎变化不大,阿根廷依旧干燥,降水集中巴西境内,预计巴西最南部天气转干,巴西中西部一带成为降水主要覆盖区域,预计降水量达到10-15mm;另外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带早先降水预期减弱,仅其东部沿海周边发生少量降水。未来72小时,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周边仍有降水预期,但降水量水平或较之前预测偏弱,其中部及北方大豆带天气持续干燥或达到10天左右;巴西中西部一带降水或持续。气温上,22日阿根廷中部及北方地区气温仍继续高企,部分地区仍逼近40℃,高温缺水态势或使阿根廷大豆生产面临新的承压。未来72小时,阿根廷北方及巴拉圭气温仍保持偏高,巴西东南部一带气温小幅回升。Agroconsult最新预测巴西2018/19年大豆产量为1.164亿万吨。
  东南亚22日马来、印尼棕榈产区雨水适中偏弱,其中苏门答腊中南部、中、西加里曼丹、东马来沙捞越或有小至中阵雨雨量,西马来、东马来沙巴和东加里曼丹的其中一些产区或持续少雨偏干,不利于产区土壤的蓄水补墒,未来两天东马来和加里曼丹雨水似有所增加,利于提振棕榈生长。北部泰、越水稻产区持续偏干少雨态势,不利作物生长及农灌蓄水。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