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2.252019年02月25日 11:13
  【遥感日报】南方持续阴雨天气威胁农作物长势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2月25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周末期间,随着晴好天气增多,我国北方气温回升,黄淮、华北等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略高。与此同时,受持续的阴雨天气影响,我国南方产区气温低迷,大部产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6℃。本周南方阴雨天气持续,2月25日,江南、华南、西南大部产区有小雨,持续的阴雨天气严重威胁农作物长势,油菜等作物优良率或受损。印度全境仍无有效降雨发生,墒情持续短缺。
  北美周末期间美国中东部产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天气,本周降水形势仍未消停。25日新的降雪天气将在北部平原形成,26日移动到中西部地区,产区积雪越来越厚将加大春季融雪洪水风险,制约春播前景;同时密西西西比河流域仍将有一轮降雨过程,水位高涨将导致驳船运输缓慢。气温方面,25日随着北极冷空气激增,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地区气温迅速下沉,蒙大拿、北达科他、明尼苏达低温或达到-20℃以下,其余产区低温也保持-10℃至-20℃,不过南部平原和密西西西比河以东气温保持常年偏高水平,利于小麦作物生长发育。
  南美经历一个相对干燥的周末,25日南美洲降水继续倾向巴西中西部、南部大豆带转移,Matopiba大豆种植带天气潮湿,降水量或不足10mm;阿根廷北方获得短时降水,主要影响圣达菲、科连特斯等地,降水总量一般,科尔多瓦及周边大豆带或显露干燥态势。未来72小时,巴拉圭,巴西南部及中西部仍成为主要降水影响地区,阿根廷或继续相对干燥。气温上,25日降温模式或再度发生于阿根廷,预计包括布宜诺斯艾利斯在内的中部地带最高气温将降至25℃以下,最低气温或低至10℃。未来72小时,阿根廷中部及南部地区气温或仍短暂走低,随后有望开启气温回升模式;北方及巴拉圭气温仍保持偏高,巴西东南部一带气温小幅回升。
  东南亚周末-25日棕榈产区的苏门答腊南部、东马来沙捞越、中、西加里曼丹有小至中阵雨雨量,其中中、西加里曼丹和沙捞越的一些产区雨水或较先前有所增加,利于提振棕榈长势,补充园区土壤墒情;西马来、苏门答腊偏北部、东马来偏东部及加里曼丹东北部等其中产区相较雨水偏弱,部分产区雨量或偏少,或有限补充园区水分。北部泰、越水稻产区总体或持续以少雨偏干为主,土壤墒情下滑,不利新季作物的生长和农灌蓄水。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