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2.262019年02月26日 10:20
  【遥感日报】南美天气风险持续减弱巴西大豆收割近半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2月26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近段时间我国南方阴雨不断,江南、华南等地区降雨时间较常年同期偏多3-8成,光照时间较常年同期偏少,墒情持续过量,油菜等作物长势受损。2月26日,南方降雨持续,其中江南、华南及江汉部分产区雨势强劲,不利于小麦、油菜等作物生长,目前湖北、江苏等部分产区已经出现湿渍害;预计北方产区也有少量降雨发生,其中黄淮南部、西北大部有小雨,补充土壤水分,为小麦越冬、返青提供帮助。与此同时,印度北方邦现有益降雨,但是雨量有限无法彻底缓解旱情。
  北美本周美国主产区持续雨雪漫天的天气氛围,26日大平原和密西西比流域普遍有雨雪天气过程,并逐步东移影响中西部地区,产区积雪越来越厚将加大春季融雪洪水风险,制约春播前景,尤其是达科他、明尼苏达、威斯康辛和爱荷华积雪厚度达到10-20英寸。预计27日-28日,美国北部平原和中西部降雪结束,不过密西西西比河流域降雨持续,将加剧洪水风险,影响内河驳船运输。气温方面,26日,北极冷空气继续控制北部产区,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地区仍显著偏低,蒙大拿、北达科他、明尼苏达低温或达到-10℃至-20℃,不过南部平原和密西西西比河以东气温保持常年偏高水平,利于小麦作物生长发育。
  南美26日降水继续影响巴西南部及阿根廷北方,预计巴西南部帕拉纳省,以及中部地带圣保罗以及南马托等地将出现20-40mm降水,部分地区出现暴雨;阿根廷北方查科、科连特斯有降水预期,但降水发生时间或较短。未来72小时,阿根廷降水预期或有限,整体仍将保持干燥模式,有效降水来临还需时日;巴西地区降水预期或也相应减弱,南方及中部地区趋于干燥。26日,南美整体气温或一定程度下降,具体表现为巴拉圭高温模式减轻,同时巴西南部部分地区受降水影响,气温水平下降3-5℃。未来72小时,阿根廷南方冷空气进一步向北发展,或影响布宜诺斯艾利斯最低气温低至10℃左右。据巴西当地机构Emater调查显示,当前南里奥格朗德玉米生产情况不错,或得到更好产量预期。
  东南亚26日棕榈产区雨水总体偏弱,其中苏门答腊、东马来沙捞越、中、西加里曼丹等产区多以小阵雨雨量为主,园区补水增墒方面或相的雨水对园区棕榈的收获运输总体有利;北部泰、越水稻产区部分地区或有偏弱雨水出现,对补对有限,东马来沙巴、东加里曼丹等一些产区雨量相较偏弱,部分产区偏于干燥,不利园区土壤补水蓄墒,不过偏弱充墒情总体有限,水稻产区偏干天气不利于土壤蓄墒,不利产区作物的生长和新季水稻的农作播种。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