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2.282019年02月28日 09:51
  【遥感日报】美密西西比河洪涝加剧马来西亚雨量减弱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2月28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我国天气格局变化不大,降雨仍集中在南方产区。具体来看,28日,江南、江汉有小到中雨,其余南方产区有小雨,累计雨量较大,低洼产区湿渍害风险偏高,光照匮乏,油菜生长受到限制。预计29日南方雨水增强,江南、华南、江淮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我国北方多晴天,冬麦主产区有光照补充,水热匹配度高,有利于冬麦健壮生长。印度方面,北方邦等地雨水暂歇天气转晴。
  北美28日至未来72小时,美国密西西西比河流域持续降雨节奏,将加剧洪水风险,影响内河驳船运输,如此同时,北部降雪再度展开,主要影响南达科他-内布拉斯加-明尼苏达-爱荷华一带,将增加积雪厚度,提升春季融雪洪水风险,制约春播前景。据卫星监测,截至27日,美国主产区雪线位于堪萨斯北部-爱荷华-威斯康辛一带,其中堪萨斯积雪削减至1英寸左右,而明尼苏州达积雪厚度增加至20英寸左右。气温方面,28日至未来72小时北极冷空气继续控制北部平原和中西部地区,蒙大拿、北达科他、明尼苏达低温或达到-10℃至-20℃,不过南部平原和密西西西比河以东气温保持常年偏高水平,温暖天气为小麦作物生长带来利好,但也增加德克萨斯州部分地区墒情压力。受不利天气影响,去年11月以来美国小麦生长评级大多下滑,不过堪萨斯州是个例外,截至2月25日,大部产区墒情良好,小麦优良率为51%。
  南美28日南美降水势弱,巴西巴伊亚、托坎廷斯两省降水态势明显,巴西南部、中西部大豆带归于干燥;阿根廷则继续干燥,与之前预期一致。未来72小时,巴西大范围降水天气不多,但当前墒情状况尚可,短期对大豆影响不大;阿根廷最早的降水预期要到周末或可能出现,届时需根据覆盖范围和降水量对大豆生产做出评判。28日,气温水平在阿根廷或开始有所回升,但布宜诺斯艾利斯中部地带最低气温仍停留在15-20℃,温差较大。未来72小时,阿根廷气温水平或继续表现回升势头,主要表现为阿西部及北方与巴拉圭接壤一带或继续出现高温天气。
  东南亚28日棕榈产区良好雨水集中于苏门答腊和中、西加里曼丹一些产区,其中苏门答腊偏南部和西加里曼丹部分产区一些时段有中雨,补充增加棕榈园土壤水分。未来两天产区良好雨水总体或仍偏集中于上述地区,个别产区短时雨量稍高或给成熟棕榈生产带来一定阻碍;西马来、东马来东部和东加里曼丹相较雨量偏弱,部分产区少雨偏干不利园区生产蓄水。北部水稻产区总体持续以偏干少雨为主。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