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3.112019年03月11日 13:24
  【每周全球农气及热点展望】主产区冬麦开始返青寒冷”或帮助美豆品质“保鲜”
  关注热点
  ●下周我国东北部分地区迎来降水,改善墒情
  ●气温回暖,我国主产区冬小麦陆续开始返青
  ●“寒冷”或帮助美国库存饱和的大豆品质“保鲜”
  ●未来我国南方降水势力减弱或修复油菜生产力
  ●窗体顶端
  品种展望
  小麦当前我国北方冬小麦产区气温开始回暖,下周河南及周边地区最高气温达到20℃,加快小麦返青生长。本周预计河南、山东以及河北地区本周天气将继续保持干燥,江淮降水预期不足10mm。当前小麦产区已有灌溉作业,天气对小麦苗情影响有限,灌溉将修复前期缺墒影响。上周我国最低价小麦收购拍卖交易成交7.7万吨,成交率2.57%。
  玉米本周至未来10天,我国气温继续回暖,预计东北还将较常年偏高5-8℃。虽当前东北农户余粮水平已经快速回落至2-3成,但预计天气状况短期还将促使农户加快余粮销售。未来一到两周,辽宁将出现30mm降水预期,有助墒情改善并服务未来春播。目前已确认300万吨玉米转储消息,在中美贸易和谈未发生明确消息前,短期利好玉米市场。过去两周巴西降水稀少,天气再度恶化,但机构调查显示当前巴西玉米生产状况较佳,在南马托格罗索一带,玉米长势不错。
  大豆巴西大豆或再获天气炒作空间。过去两周,巴西中西部、东南部以及Matopiba大豆带干燥,早先干燥减产的帕拉纳等产区,收获期间遭遇降水影响,机构认为天气有损大豆产量。不过本周南美天气有望改善,巴西中西部、东南部以及Motopiba种植带有50-80mm降水预期,阿根廷科尔多瓦、圣达菲等主要大豆产区也将迎来及时降雨,有助提振大豆。截止上周五,巴西发生347起大豆锈病。据统计,美豆目前库存37亿蒲式耳,较去年高18%,局部大豆出现明显质量问题。不过本周至未来1周美气温仍然较低,短期不会威胁美豆品质。另据美机构调查显示,2019年,美国大豆播种意向下降明显,面积或减少9%。
  油菜由于持续降水原因,我国南方油菜生产或面临较大变数。二月份湖南、江西、安徽、湖北等产区降水量超200mm,阴雨寡照时日过长,3月份我国江南、华南等地阴雨依旧持续。本周湖南、江西以及两广有50-100mm降水预期,持续对油菜籽产量形成减产压力。个别调研显示,局部油菜生产状况已然不佳,有业内认为3月份降水持续发展,或导致菜籽出现3成以上减产。不过未来一周我国南方降水情况有望减弱,将对油菜籽产量起到帮助。气象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南方部分省份自油菜播种以来总体积温水平较常年落后,其中湖南、四川、贵州表现比较明显。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