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四川芦山县开展木材加工企业生产安全检查
加快推进木业产业发展 广西浦北家具产业园开...
靖江木材产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满洲里口岸木材价格下浮
费县大力抓技改 实现木业转型升级
北哈萨克斯坦将建立木材加工集群
2019年兰考木制品行业力争实现产值300亿元
崇左市打造园区建设 促木材加工产业大发展2019年03月12日 13:36
  近年来,崇左市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区位和森林资源优势,重点打造园区建设,积极探索生态与产业互利共赢的现代林业发展道路,提升壮大木材加工产业,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形成了广西·崇左龙赞东盟国际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广西山圩产业园、凭祥边合区木材加工园区等三大园区蓬勃发展的态势。
  高标准规划“三大园区”的功能定位。根据“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建设思路,崇左明确各个园区的发展规划和功能定位。龙赞产业园主要向木地板和家具制造深加工产业链方面延伸。山圩产业园主要是从原木、单板、复合板、家具、高端地板基材,到木材废料的生物质发电流程及相关产业配套的循环产业链。凭祥边合区主要是充分发挥红木品牌优势,打造红木高端家具制造业产业集群。同时,我市推进与周边城镇一体化规划,促进产城融合,提高三大产业园区的承载力。
  加快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我市通过政府直接投资,发行政府债券、争取国家政策性资金,吸引社会投资等多元化模式,推进园区标准厂房、工人宿舍、园区污水处理厂,以及配套管网、园区道路、供水、供气、供热、通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龙赞产业园采用“政府主导+企业化运营”的创新模式投资开发,运营不到三年时间,于2017年荣获“中国十大木业园区”称号;产业园投资49亿元的PPP项目被财政部选为“全国综合开发类两个典型项目”之一。广西山圩产业园2017年荣获广西自治区林业核心示范区称号,并进入自治区A类园区范畴,获评“自治区山圩木艺小镇”。
  推进园区产业项目聚集发展。截至2018年,龙赞产业园已签约入园企业46家,已建成投产企业10家,2018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亿多元。广西山圩产业园已投产单板企业358家;引进林产深加工企业84家,已投产46家,2018年实现工业总产值78亿元。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木材加工园区已投产红木加工厂500多家,2018年红木产业成交额达60多亿元,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红木之都”和“中国—东盟红木之最”。由于三大木业园区的带动作用,全市木材加工产业取得较好的成绩,2018年全市完成木材加工和造纸产值189.68亿元,同比增长114.67%,为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作出了贡献。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