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大地期货陕西白水苹果“保险+期货”理赔2019年03月13日 08:24
  日前,在郑商所的支持下,由大地期货携手太保财险、安信农险在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开展的2018年苹果“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在白水县尧禾镇政府大院举行了理赔大会,标志着该项目的完美谢幕。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本试点项目为尧禾镇下辖的9个村315户建档立卡贫困果农种植的2007.2亩果林提供了价格风险保障,折合苹果现货规模共3010.8吨。项目从2018年11月初开始至2019年1月底结束,历时3个月,并按月分成3期完成理赔,合计项目总赔付达到1780967.2元,户均赔付额达到5653.86元,赔付效果显著。
  在本次理赔大会上,渭南市发改委、扶贫办、果业局、金融办以及白水县相关领导亲临现场,对本次项目的可喜成果表示赞赏,并表示实施本次“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稳定和提高了当地从事苹果种植贫困户的基本收入,助推了当地苹果产业的发展,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作为在白水县开展的首批苹果“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项目自开展初期便得到了陕西省、渭南市相关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也获得了在“苏陕协作”框架下江苏省镇江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本项目涉及的保费中,除了大地期货垫付的100万元外,也包含了政府投入的逾127万元扶贫资金,凸显出当地政府对于“保险+期货”这一金融创新模式,在服务“三农”、精准扶贫方面发挥切实作用的高度认可。
  时值初春,寒意犹在,但理赔大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群众心里暖洋洋。参保受益的阿东村果农代表石录生在现场表示,去年的天气灾害导致苹果产量大幅减少,极大影响了他卖苹果的收入,幸好参加了苹果“保险+期货”项目,他的3亩果林,最终获得889元/亩的赔付,帮助其挽回了绝大部分损失。本试点项目的成功,不但让已经参保受益的苹果种植农户大受鼓舞,也吸引了更多未参保的贫困种植户闻讯前来,希望了解并参与到今后的试点项目中。农户们纷纷表示,“‘保险+期货’让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会后,大地期货项目组还为全体果农现场讲解了期货基础知识,加深了果农对于期货、期权等金融工具的认识。
  大地期货董事长裘一平带领项目组成员参与了本次理赔大会。裘一平表示,大地期货作为一家国有期货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把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工具进行金融扶贫、精准扶贫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本次白水县苹果“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工作的圆满完成,正是体现了大地期货帮助贫困果农早日脱贫,主产区苹果产业健康发展,从而实现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不变初衷。今后,大地期货仍将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郑商所的支持下,联合专业的保险公司,坚持苹果“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纵深发展,努力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果农脱贫致富作出重要贡献。
  此外,本项目参与各方还专门就如何开展2019年苹果“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召开了研讨会。县果业局局长吕安民表示,苹果“保险+期货”真正给果农带来了实惠,白水县苹果种植面积达55万亩,希望今后的项目能进一步做大、做深、做久。
  会后,白水县副县长秦奉举对记者表示:“苹果‘保险+期货’金融创新模式在白水开展项目试点,是贯彻党中央‘三农’政策,是保险、期货、地方政府、建档立卡贫困户几方面的深入合作融合,是由政府和社会出资、果农参与、群众受益的模式,该模式提升了果农种植苹果的信心,为发展壮大苹果支柱产业、化解市场风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今后各方将继续深度合作,探索更优的模式,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让全县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