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美国2月CPI增长1.5%不及预期2019年03月13日 08:50
  3月12日,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CPI同比增长1.5%,不及预期的1.6%。美国2月核心CPI同比增长2.1%,也不及预期的2.2%。
  报告显示,美国新车价格出现近4个月来的首次下跌,环比跌幅为0.2%。与此同时,处方药价格环比下跌1%,为有纪录以来的最大降幅。有分析人士表示,正是由于上述两大品类价格下跌,拖累2月核心CPI回落,这就给了美联储更多空间来坚持其耐心等待加息的计划。
  此前,美联储在递交美国国会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重申,将在未来利率政策调整方面保持耐心,预计资产负债表的长期规模将“远超”本世纪金融危机前水平。美联储表示,联邦基金利率现在处于长期中性区间的下端。去年底美国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的势头已经开始减弱,通胀升势平平,这些都要求美联储对加息要持耐心的态度,今后加息的时点和幅度将取决于未来出炉的经济数据。
  据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最新的预测数据显示,美国今年一季度的GDP年化环比增速预期值为0.2%,触及该模型预期值近3年以来的最低点,十分接近经济萎缩。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