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3.182019年03月18日 10:53
  【每周全球农气及热点展望】“炸弹气旋”或施压美麦南美玉米生产遇最佳期
  关注热点
  ●本周我国部分小麦产区迎来降水,冬麦生产加快
  ●美玉米带墒情指标过高将拖累春播速度
  ●巴西大豆收获总体偏快,本周降水或打压收割节奏
  ●南方降水持续但强度减弱,油菜生产或向好
  品种展望
  小麦本周我国北方天气利好冬麦返青拔节,本周河南、安徽、湖北、江苏一带将迎来25mm降水,山东、河南大部降水预期偏弱。当前豫北、山东、河北一带冬麦已经陆续浇灌返青水,随着气温高企,冬麦生产节奏将进一步加快。美国上周遭遇“炸弹气旋”重创,其北方北达科他等硬红冬麦产区遭遇暴风雪,堪萨斯、内布拉斯加也遇到了少见的暴雪和狂风天气。预计美国降水状况还将持续发展至下周,过湿和寒冷,将延缓美硬红冬麦生产节奏。
  玉米本周东北地区降雪天气终结,物流将恢复,本周后半段,吉林、黑龙江等将出现降雨过程,天气状况或仍促使剩余不多的高水分玉米出售。不过机构数据显示,目前玉米收购量已经接近去年。预计至下旬,我国东北降水仍有限,部分地区缺墒状况明显,可能影响春播。降水或需等待清明期间的“季节性”降水发生。阿根廷本年度玉米生产情况甚佳。圣达菲及其相关北方北方玉米带单产预期或达到近年来少有水平。本周阿根廷北方玉米带将迎来20-40mm降水,继续对玉米生产带来促进。美玉米过湿、过冷状况突出,墒情条件或迫使美玉米播种进程延后一至两周,密西西比河流域还将面临较大的洪涝风险。
  大豆美大豆带持续低温且潮湿的局面,爱荷华低迷的墒情指标已达历史水平。本周至未来一段时间,美大豆种植带降水持续,气温偏低。业内普遍预计天气或导致大豆种植延后,但有分析称出,去爱荷华春播时天气亦不佳,但后期天气改善,大豆产量仍表现不俗。巴西大豆总体收割进度达到57%,较5年平均值高10%,预计本周达到60%。预计本周Matopiba大豆带降水预期(100mm)偏强,可能将拖累大豆收割进程。对比来看,阿根廷本周降水预期在20-40mm,考虑土壤状况,天气对阿根廷大豆生产将起到促进。截止上周五,巴西大豆锈病发生359起。
  油菜预计两广、云南部分地区本周最高气温达到30℃。不过南方降水强度开始减弱,预计本周我国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降水量在40mm以下,对油菜生产威胁减轻。虽然一些咨询显示部分油菜及菜籽产量可能出现将有明显减损,但考虑菜籽库存及刚需,天气尚不足对菜籽总体供需结构带来过大冲击。不过,随着气温回升以及潮湿天气并存,油菜病害风险将露头,农业机构提醒关注菌核病、霜霉病等病害,同时预测相关病害发生趋势可能偏强。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