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银保监会强化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2019年03月20日 08:56
  为提高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银保监会昨日发布了《商业银行净稳定资金比例信息披露办法》。
  净稳定资金比例,是银保监会新引入的三个流动性量化指标之一,监管要求为不低于100%。该指标值越高,说明银行稳定资金来源越充足,应对中长期资产负债结构性问题的能力越强。该指标主要适用于资产规模在2000亿元(含)以上的商业银行。此外,经银保监会批准,资产规模小于2000亿元人民币也可适用净稳定资金比例。
  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净稳定资金比例的信息披露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市场约束机制在流动性风险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商业银行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根据巴塞尔委员会2015年6月发布的《净稳定资金比例披露标准》,各成员国相关银行应对该指标进行信息披露。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