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3.252019年03月25日 10:32
  【每周全球农气及热点展望】美国春季洪涝风险突出干燥天气将加速阿根廷大豆、玉米收获
  关注热点
  ●至清明节前,我国冬麦产区降水或持续干燥
  ●美玉米带过湿现状明显洪涝风险严峻
  ●阿根廷大豆、玉米开始收割天气有助进度推进
  ●法国油菜生产状况表现理想
  品种展望
  小麦本周我国北方冬麦降水集中在陕西、甘肃,关中平原降水或在20mm左右。华北地区气温高企,预计至4月4日前,北方大部冬麦区降水预期仍不突出,后续增加气象干旱及冬麦灌溉成本。本周堪萨斯、内布拉斯加等产区有0.8-1英寸降水预期,土地偏湿持续。欧洲走出“冬季”模式,麦类作物返青,目前法麦生产状况尚可,中北部地区麦类作物开始返青。本周法、德、波兰以及俄罗斯等地保持干燥或少量降水预期,随着气温水平温和回升,将促进冬季作物快速进入生长阶段。
  玉米本周我国东北地区降水(雪)中在吉林、黑龙江东部,冷空气影响,黑龙江、吉林,最低气温-15℃,物流状况或难改善。阿根廷玉米收割进展平稳,上周阿根廷玉米收割进度达到8.5%,科尔多瓦玉米产量或达历史记录。本周阿根廷天气将有助玉米、大豆的收割作业。墒情过剩仍是美国玉米带被诟病的主要问题。目前爱荷华等低土壤偏湿,低洼地带积水情况明显。据美NOAA预测,2019年春季美国地区洪水发生风险较高,4月份留给农户播种玉米的时间窗口比较短。本周美中西部降水预期仍偏重,预计在0.8-1.5英寸,内布拉斯加及周边降水量较常年偏多5成左右。
  大豆上周巴西南方大豆收割进展受天气影响较大。消息称,南里奥格朗德大豆收割率达到18%,大豆成熟比例达到41%,另有38%的大豆处于灌浆期。本周巴西南部降水减弱,南里奥格朗德或保持总体干燥姿态,更多的降水将影响巴西北部Matopiba种植带,利好大豆灌浆,但影响大豆收割进度。阿根廷部分大豆进入收割阶段,有媒体照片显示,阿根廷圣达菲省部分大豆已经成熟收获。阿交易所预测大豆单产达到5000公斤/公顷,总产量5300万吨。本周阿根廷北方降水预期仅在10mm,有助收割作业开展。
  油菜预计至本月底,我国南方降水还将继续,长江中下游流域或达到50-100mm,较常年偏多3-5成左右,湖南、江西等地区油菜生产仍面临阴雨寡照天气影响。相关媒体显示的情况表明,除部分地区外,总体油菜生产情况稳定。不过在潮湿的天气下,后续病害风险仍有待关注。随着气温回升,欧洲作物顺利度过冬季进入生产阶段。虽然冬季比较潮湿寒冷,但目前来看法国油菜生产情况不错,病虫害等状况暂不突出,本周法国及周边天气有望保持干燥,有助加速油菜的生产。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