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穆勒报告未发现特朗普“通俄”证据 美股涨跌互现、波音得见天日
2019年03月26日 10:22
  周一(3月25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上涨,此前有消息称,特别检察官没有发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勾结的证据。不过,由于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挥之不去,大盘涨幅受到限制。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14.51点,收于25516.83点,原因是波音公司表现出色。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至2798.36点,金融类股和科技股领跌。该指数自3月12日以来首次收于2800点下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下跌0.1%,收于7637.54点。
  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在上周五升温,在所谓的收益率曲线10多年来首次反转之后这一担忧一直持续到周一。上周五,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而扭转了收益率曲线。投资者认为这是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信号。欧洲上周五公布的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加上美联储下调经济展望,加剧了这些担忧。
  周一,随着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17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收益率曲线再次反转。
  Baird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Bittle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欧洲和中国的经济继续恶化,导致人们担心海外问题可能影响美国市场。有迹象表明,我们的经济不像去年那么强劲,比如去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资本支出下降。”
  周一大部分时间,股市涨跌交替,投资者还消化了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Barr)的言论。周日,他表示,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Mueller)的调查没有发现足够的证据表明特朗普2016年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勾结。
  巴尔在致最高立法者的一封信中写道:“特别检察官的调查没有发现特朗普竞选团队或任何与之相关的人在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努力中与俄罗斯合谋或协调。”
  白宫还表示,这一结果是“对美国总统完全和彻底的免罪”。
  穆勒的调查一直是投资者挥之不去的担忧,因为它可能会阻碍特朗普进一步减税和放松企业监管的努力。这一消息消除了华尔街的担忧,有助于特朗普政府将精力集中在更紧迫的市场问题上,比如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甚至与民主党人就基础设施计划展开合作。
  KKMFinancial首席执行官JeffKilburg表示:“这片阴云现在已经消散,这应该会让市场松一口气。如果这能让特朗普专注于达成中国的贸易协议,对市场来说可能是一个真正的利好。”
  这项调查让特朗普政府苦恼了近两年。这导致了对特朗普几名助手的起诉和逮捕,其中包括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PaulManafort)。本月早些时候,马纳福特因欺诈罪被判入狱47个月。
  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担心,调查还可能导致特朗普遭到弹劾,从而让他本人下台。现在,华尔街可以从那堵众所周知的担忧之墙上移开一块石头,关注正在进行中的中美贸易谈判。
  预计中国和美国将在4月份的某个时候达成协议。围绕谈判的情绪今年有所改善,推动股市升至去年创下的创纪录高位附近。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周六称,财政部长努钦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四将前往北京进行进一步会谈。去年大部分时间里,贸易担忧一直困扰着投资者,他们担心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旷日持久的贸易战可能会阻碍企业利润。
  卡特彼勒股价周一上涨逾1%。该股被投资者视为交易状况的风向标。
  自特朗普2016年当选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0%以上。在此期间推高税率的一个关键催化剂是特朗普在2017年底签署的大规模企业减税。
  Safanad首席投资官JohnRutledge表示:“特朗普将在2020年大选之前继续留在白宫,这意味着特朗普的税率将至少持续到2021年。然而,近期糟糕的经济消息将掩盖对市场的积极影响,这些消息令美联储屈服,收益率曲线出现反转。总而言之,我认为人们将购买防御性和收益类股。”
  苹果公司股价下跌1.2%,科技巨头苹果公司举行发布会,宣布推出新的新闻应用程序、视频流媒体平台、自己的信用卡和一系列视频游戏等服务。
  波音公司股价上涨2.3%,此前该公司表示,美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正在测试其最畅销飞机737Max的软件升级。本月早些时候,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坠毁。这是这架飞机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坠毁。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