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中国海关:2022年8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7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6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5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4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6...
中国海关:2022年3月份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5...
中国海关:2022年1至2月中国进口原木及锯材...
黑龙江绥芬河口岸木材进口激增2019年03月27日 13:18
  20日,记者获悉,随着中国大兴安岭等林区商业性采伐全面停止,为俄罗斯木材进口提供了增长空间。2019年2月,绥芬河口岸进口木材达52万吨,同比增长约一成。
  黑龙江省绥芬河与俄罗斯远东地区接壤,还是中国最重要的进口木材集散地之一。目前,绥芬河现有木业生产企业几百家。
  据相关数据显示,2月份,经中国绥芬河铁路口岸进口的木材达49.8万吨,同比增长9.2%;经绥芬河公路口岸进口木材量为2.27万吨,同比增长12.1%。
  “中国作为木材消耗大国,同时又是林木资源相对短缺的国家,对木材进口的依存度居高不下。近年来中国大兴安岭等林区商业性采伐的全面停止,为俄罗斯木材进口提供了增长空间。”绥芬河口岸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随着中俄经贸交流日益密切,两国间的贸易量猛增。2月份,绥芬河口岸进出口货物总计91.3万吨,同比增长11%。其中进口货物达89.4万吨,出口货物为1.9万吨。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