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4.082019年04月08日 10:13
  【每周全球农气及热点展望】我国冬麦区遭遇“倒春寒”巴西、阿根廷玉米产量预期再上调
  关注热点
  ●冬麦产区或出现倒春寒,关注后续小麦产量变数
  ●美南方玉米播种进度追年平均值
  ●南美洲玉米产量预期再提升
  ●油菜籽引爆加拿大民间舆论部分人士对政府做法不满
  品种展望
  小麦清明节后我国北方部分冬小麦产区将出现倒春寒,预计华北、黄淮气温将下降10-15℃,陕西、山西、河南、河北以及山东部分地区或出现雨雪,降水量预计8-15mm。鉴于2018年我国冬小麦生产遭遇“干燥+倒春寒”,导致后期一部分小麦减产,本次倒春寒天气值得关注。本周美国降水总体水平仍多于常年。堪萨斯、俄克拉荷马、内布拉斯加部分硬红冬麦区降水较常年偏高3-5成,有数据显示,当前美国部分地区冬麦优良率及生产状况总体略好于2018年同期,不过多雨导致北达科他、南达科他、俄克拉荷马等地冬麦优良率水平较之前一周水平有所下降。
  玉米本周预计黑龙江省出现较大范围降水(雪),合计降水量8-15mm,有助墒情改善利好春播,但不利粮食物流。未来一周,辽宁、吉林也将出现改善性降水。巴西北部、东北部玉米带降水量预期在100-150mm,阿根廷本周降水将集中在更北方地区,科尔多瓦、布宜诺斯艾利斯天气总体表现干燥。天气短期对两国玉米生产影响有限。IEG预计巴西玉米产量达到9450万吨;预计阿根廷玉米产量达到4650万吨。目前巴西二茬玉米播种已基本完成。本周爱荷华、伊利诺斯、印第安纳等玉米带降水量较常年多3-5成,玉米播种延后已是定局。
  大豆本周,巴西东北地区以及Matopiba种植带降水预期100mm-150mm,继续对已成熟大豆收获带来影响。当前巴西大豆出口活动旺盛,截至一季度,巴西大豆已出口1720万吨,远高于2018年同期1230万吨,业内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巴西大豆价格可能坚挺上升。截止上周六,巴西大豆锈病上报数据为362起。阿根廷过去一周降水可能已导致科尔多瓦及周边种植带大豆品质受损。本周阿根廷大豆带活动较少,利好收割。美国南方一些省份及地区播种工作已经展开,中西部农机作业仍需等待合适的天气窗口。
  油菜预计本周至本月中旬,我国华南一带降水预期仍偏重,湖南、贵州、江西等地降水量预期在100-150mm。2月份以来,我国南方天气持续不佳,个别地区菜籽产量预期将受打压。从天气指标和油菜当前生长阶段来看,有必要关注菜籽产区的强降雨或强对流天气发生情况,或对菜籽产量形成影响较大。加拿大国内对油菜籽出口受限舆论进一步发酵。除了鼓励国民增加消费外,来自油菜行业相关的农户、协会以及部分党派人士开始对现政府做法的不满。加拿大新一季油菜生产已经开始,安大略等相关省份,油菜已经捱过严冬,开始进入生长发育阶段。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