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巴拿马巨型铜矿或面临停工
智利埃斯孔迪达矿工人已经拒绝必和必拓的提...
必和必拓与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工会达成协议...
我国在建产能最大铜冶炼厂弘盛铜业冲刺本月...
秘鲁社区同意解除对一条关键铜矿运输道路的...
智利埃斯孔迪达铜矿冲突未得到解决
艾芬豪KAMOA-KAKULA铜矿发生事故 运营暂未受...
蒙古立法者正寻求取消2015年签订的OYU TOLGOI铜矿产能扩张计划
2019年04月08日 15:10
  一些蒙古立法组织正在寻求取消2015年该国政府与力拓公司签订的OyuTolgoi铜矿产能扩张计划。
  行业人士称,围绕该矿的开发计划调整将引发更多的政治问题。
  按照开发计划,OyuTolgoi铜矿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五个铜矿之一,目前该矿为蒙古国政府、TurquoiseHill资源和力拓公司持股。
  该巨型铜矿目前已经是蒙古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铜矿,其规模将占到蒙古GDP的三分之一。
  但是该巨型铜矿产能扩张协议签订之后,蒙古国的部分政客多次尝试要调整该矿的产能扩张计划,该些人声称,该矿的开发不利于蒙古的矿业繁荣,也不能合理分享该矿的开发收益。
  同时该项目也成为该国政府反腐败调查的重要靶子,该国前总理和前财政部长也因为相关指控被捕。
  按照2009年的开发协议,蒙古持有该项目的34%股份,加拿大的IvanhoeMines(也就是目前的TurquoiseHillResources)和力拓持有66%股份。
  2015年12月,力拓公司曾表示,其已经向蒙古政府支付了总量为13亿美元的OyuTolgoi矿顶目的税费和其他款项。
  按照开发计划,该矿出产的铜矿石将通过陆路运输,直接发往中国。
  预计该矿能有75年的开采寿命。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