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权重股放量突破 沪指站上3300点
期指主力增仓明显
指数企稳回升沪指跌1.89% 新基建概念集体发...
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24%
A股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涨0.07%
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沪指跌0.00% 农业板块强势
三大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2%
股指牛市行稳致远2019年04月09日 09:04
  进入到4月,市场对前期较悲观的经济预期进一步修复,加上外部环境向好,期指重心稳步上移。目前看,通胀水平和资产价格尚保持稳定,短期政策托底力度降低的风险并未出现,预计期指近期整体延续偏强运行格局。
  周一,期指在清明小长假利多集聚的情况下出现高开。不过,由于小市值品种回调拖累,期指高开低走,在创出此轮反弹新高后回落。整体上,期指回补跳空缺口,修复近期超涨市况下极度背离的技术面,有利于行情行稳致远。
  宏观预期上修
  当前,市场整体延续乐观基调,对宏观风险的担忧进一步下降。清明小长假期间,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顺利结束,市场对后期中美两国达成协议的乐观预期越来越浓。此外,上周五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预期,受一系列利多的推动,全球投资者对世界经济的悲观预期进一步得以修正,对风险资产的青睐增加。从美股来看,上周五美国三大指数均创年内新高,其中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距历史新高分别只有2%、1.67%和2.45%的距离。
  国内方面看,3月制造业PMI回升至荣枯线上方。在3月底召开的博鳌论坛上,李克强总理表示,今年3月,国内日均发电量、用电量增速达到两位数,进出口、货运等增长加快。种种迹象或预示3月宏观数据并不弱。从居民切身感知的讯息来看,近期全国多地楼市成交显著回暖,加上股市走高,对经济、资产价格的信心均有增加。此前,看空市场的投资者认为,今年这轮“春季躁动”行情,完全是由于风险偏好改善推动的。由于实体经济乃至上市公司盈利并未改善,最终指数将受到基本面的拖累而走弱。不过,当前伴随诸多实体改善的信号出现,市场预期未来行情逻辑有望从情绪修复过渡到基本面支撑,从而让春季躁动行情更健康。
  我们认为,当前在宏观预期修复且难以证伪的情况下,加上政策面大概率维持偏暖基调,期指依然处于多头蜜月期。分品种来看,在经济预期上修的情况下,周期品种权重成分偏高的IH及IF或有一定表现。
  目前政策力度将维持
  从行情持续性来看,我们认为在二季度后半期,指数反弹压力增大。首先,虽然数据环比改善,但其中也存在春节扰动因素。实际上从过去经验看,3月数据往往较一二月环比出现改善。超预期的数据上修投资者对经济的预期,但到了5、6月,往往数据仍会呈现波动。此时,若实际公布的数据不佳,面对已经较乐观的投资者预期,数据不及预期下投资者的负面情绪将集中宣泄。
  由于猪瘟的影响,生猪产能去化严重。根据万得数据显示,截至最新公布的2月数据,国内能繁母猪数量大幅下降至2738万头,相比去年同期的3414万头,下降676万头,为2009年有数据以来的最低值。生猪数量下降将对猪肉价格影响较大,而考虑到猪肉价格对CPI的贡献程度,预计年中开始国内通胀数据将稳步回升,从而压缩政策宽松空间。此外,加上近期房地产市场回暖,股市上行,若后期出现资产价格过热苗头,也都会影响政策宽松的意愿和力度。因此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当前期指继续处于经济预期上修,托底政策尚未松动的利多环境,市场的偏多头格局有望延续。但伴随指数的反弹,后期政策的摇摆将制约指数进一步上行。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