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大旱!减产约六成!美棉主产区遭重创,对棉...
棉花外盘昨夜延续大跌
外盘棉花昨夜大幅下跌
棉花外盘周五收于跌停板
外盘昨夜窄幅波动,郑棉夜盘走势偏强
外盘昨夜大幅下跌,郑棉夜盘窄幅震荡
棉花外盘昨夜震荡下行
郑棉困境中酝酿上涨机会2019年04月15日 07:51
  上周,郑棉资金流入明显,主力合约盘中突破16000元/吨,但是最终承压回落。从近日盘中成交情况来看,郑棉有向上突破的冲动,但是基本面较前期并无明显好转,储备棉抛储政策也仍未落地,所以郑棉暂不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机会仍需等待。
  下游需求转弱
  市场期盼的“金三银四”行情爽约,整体消费不及预期。如果说3月下游消费差强人意,那么4月消费则再次转弱。下游多数纺织企业订单在3月有所好转,纱厂开工率也呈日渐上升的状态,尽管库存略有增加。进入4月,纱厂开工率稳定,一直维持在64.8%的水平,但是库存却持续增加,截至上周已增至18.4天,较上个月同期多1.7天。同时,坯布开工率由3月日渐增加转变为近日的稳定略跌,但是库存却略有增加。从下游的开工和库存情况来看,清明节后消费表现出转弱的信号。
  供应压力大增
  截至上周末,全国新棉加工累计约530万吨,较去年同期略增。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8月底国内棉花商业库存为163万吨,再加上9月抛储的38万吨,也就是说,今年年初国内旧作结转可流通的社会库存约为201万吨,较上一年度同期大幅增加45万吨。截至2月,本年度累计进口棉花111万吨,较上一年度同期大幅增加54万吨。另外,2018年国储库累计轮出棉花27万吨的消息仍未明确。从总量上计算,截至目前,国内棉花供给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72万吨。
  可流通结转库存增加以及中美贸易摩擦,最终导致国内新棉上市后销售进度落后和国内商业库存同比大增。截至4月4日,全国销售率为59.8%,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较过去4年均值降低8.6个百分点。截至3月底,国内棉花商业库存为416万吨,同比大增93万吨。
  低价棉紧俏
  国内棉花商业库存数据显示,3月底,商业库存中新疆棉占比高达80%,环比上升5个百分点,为近年来同期最高。从销售进度来看,新疆棉销售进度仅有58.3%,较去年同期走跌2.5个百分点,显著低于平均水平。由此可见,今年地产棉销售情况要好于新疆棉,从我们实地调研了解的情况中也证实了这一点。此外,低价进口棉也备受市场青睐。由于部分进口棉相比新疆棉有更高的性价比,内地提货也比较灵活,市场对这部分进口棉的需求量增加。2018年此时,储备棉已经开始向市场投放,而今年仍未有储备棉投放的明确消息,市场缺乏中低品质棉资源。
  下方支撑明显
  虽然成功去库存后,国内棉花储备量已下滑至276万吨左右,但是据美国农业部报告统计,近4年我国棉花产需缺口均值在300万吨左右。在以往国内有大量棉花储备库存的情况下,该缺口难以发挥对国内棉价的支撑作用,如今国内储备库存已降至正常水平,该缺口的支撑作用将十分明显,尤其是在目前既无储备棉轮出也无进口棉配额增发的情况下。
  与此同时,美国和印度在一定程度上对国内棉价也起到了支撑作用。近期美棉销售数据强劲,加上乐观的宏观数据和中美贸易磋商良好预期,美棉表现抢眼,而且印度欲再次提升下一年度的MSP价格,这无疑会对国内外棉价起到较强的支撑作用。
  整体来看,下游需求疲软,棉纱加工利润同比下滑,原材料采购积极性不高,随用随采较为普遍;棉花商业库存同比增加,进口棉港口库存量处于高位,抛储预期下供应压力较大;交易所数据显示,郑棉仓单经过3月的少量流出后再次增加,目前已达69万吨。目前来看,虽然国内抛储政策未明、中美贸易磋商未果,郑棉难有明显的趋势,但是随着新棉陆续播种、天气炒作逐渐步入视野,在长期产需缺口的支撑下,郑棉后期易涨难跌。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