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继续回调
美股尾盘回落,上一交易日A股走势分化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震荡分化
美股低开高走,A50夜盘反弹,上一交易日A股...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再度大幅下跌
美股继续下探,上一交易日A股明显下跌
上一交易日A股弱势下跌,创业板指下跌1.83%
虽行情坚挺,但针对日美谈判的警惕心或将提升2019年04月15日 09:41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4月8日~4月12日
  ■海外重要活动顺利通过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上涨70日元(+0.32%)至21860日元,为连续两周上涨。受前一周美股上涨的影响,日经225期货价在周一高开高走。随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3月会议纪要披露、以及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欧洲联盟(EU)首脑紧急会议等重要活动在即,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上述活动通过之后,市场情绪逐渐稳定。现货市场方面,指数成分比率较高的迅销公司<9983>与软银<9984>等股价上涨,致推动日经225期货上涨。后半周重新浮现升势,整体趋势来讲,此周实现连续两周的上涨。
  ■日本机构的卖盘VS海外机构的买盘的格局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除了野村在前半周大量卖出,成为卖方领头以外,瑞穗证券、东海东京、三菱UFJ等日本机构占卖方上位。买方方面,整体走势不明显,进行套利交易的法国兴业不断买进成为买方领头。TOPIX期货交易方面,除了在周三至周四大量卖超的巴克莱以外,瑞穗证券、摩根士丹利等机构均成为卖方上位。买方方面,大和或受日央行购买ETF订单,成为买方领头。瑞信、美林、法国兴业等海外机构跟进。
  ■市场对前景的担忧消退,日经VI连续两周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下降0.96点(-5.93%)至15.24点,为连续两周下降。由于美国股市上涨,使得日经指数跟着上涨,导致日经VI逐渐降低。但海外重要政治活动在即,经济前景不明朗因素增大,使日经VI上升至16.57点。随后,海外重要政治活动顺利通过,且迅销公司的股价上涨等利好消息刺激,致日经VI再次转向下降。日经VI自去年8月份以来,隔约7个半月时间于12日(周五)盘中首次降破15.00点关口甚至14.69点。
  ■对日美磋商的警惕心提升
  本周日经225期货或将坚挺,但仍会上方承压。由于美国金融机构公布的财报靓丽,12日(周五)的美国股市上涨。受此影响,本周东京市场或将坚挺高开。但日本企业的财报期本月底将到来,且日美贸易谈判将在周一(15日)开始,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投资者买入情绪或将减弱。关于日美谈判,美国拟向日本要求制定外汇条款,以及或将提出上调汽车关税。市场警惕心或将提升,相关类股可能被打压。日经225期货可能受此影响被抛售。由于19日至22日为耶稣受难日及复活节假期,参与交易的海外投资者估计减少。在成交量较少的情况下,或将出现投机性炒作行情,投资者需要谨慎。本周预估价为:21500日元至2225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