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4.152019年04月15日 10:16
  【每周全球农气及热点展望】有限降水难“润”整个东北美农户努力争取大豆播种天气窗口
  关注热点
  ●我国冬麦区墒情改善法麦优良率连续低于3年平均值
  ●降水强度范围有限,或难全面改善东北墒情
  ●美国天气缓慢改变,农户争取有限天气窗口春播
  ●北美油菜进入生长阶段,干燥困扰美国蒙大拿
  品种展望
  小麦上周华北及黄淮小麦产区得到降水改善,预期新一轮降水预计要到本月下旬。总体来看河南、河北一带仍有气象干旱。但干燥和缺雨对我国冬麦区小麦影响有限。上周美堪萨斯、内布拉斯加等硬红冬麦产区再现降雪,本周北方平原、南方平原仍有0.8-1.2英寸降水,有望提振德克萨斯州小麦生产。法国小麦的优良率水平持续低于3年均值水平,但好于去年同期。本周法国降水预期不足10mm,土壤状况略偏湿,平均气温低于常年4-5℃,总体条件或仍限制小麦生产加速。
  玉米本周我国东北降水进一步改善,预计影响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以及黑龙江南部,降水量在20mm上下,部分出现降雪。天气有助改善墒情,对玉米、大豆春播带来帮助。本周南美降水仍集中在巴西北部以及阿根廷北方,但对玉米的生产影响不大。数据显示,今年阿根廷科尔多瓦产量或达1820万吨,将帮助该省称为全球前十位的玉米产区。本周美中西部降水持续,但降水量减弱。预计美爱荷华、伊利诺斯、印第安纳等地本周降水量在1.5英寸以上,略低于历史均值,随着美本土气温缓慢回升,玉米播种的天气窗口有望改善。最近数据显示,美18个主产区的玉米播种工作完成2%。
  大豆本周巴西降水量总体不低于20mm,其东北地区及Matopiba种植带降水预期在100mm左右,仍或影响大豆收割进度和品质。阿根廷北部降水预期偏强,布宜诺斯艾利斯仅有小雨,科尔多瓦、圣达菲等地区降水也不过30mm上下。上周末巴西大豆收割率达到89%,阿根廷一些主要地区的大豆收割总体进度达到16.9%。美国土壤状况仍不佳,但美国农户却着手在艰难局面下挖掘天气窗口开展春播作业。本周美主要大豆玉米带降水减弱,气温回升,部分地区的天气窗口已然显露。部分农户开始测算土壤的状况,为春播开展做好一切准备。
  油菜本周我国湖南、江西一带或仍相对明显降水,华南、华东等地有不低于72小时阴雨寡照天气。尽管雨水仍丰沛,但本周后半段我国南方雨后将恢复晴朗,对油菜籽的影响或有限。目前,天气对油菜的全面影响仍或不突出,减产或受损仍是区域性为主。北美洲冬油菜大部分越过严冬,开始进入生产阶段。上周加拿大安大略省及中部一些地区出现降雪,短期内不利于田间作业,美国蒙大拿油菜越过寒冬,但当前该州的土壤比较干燥,预计本周及下周一段时期,蒙大拿及周边仍缺乏有效降水预期,干燥状况还将呈现,但短期内尚难对油菜带来过分影响。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