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准筹建2019年04月19日 09:18
  首家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准筹建。昨日晚间,光大银行公告称,银保监会核准光大银行出资50亿元筹建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中国银保监会已相继批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筹建理财子公司的申请。
  光大银行行长葛海蛟表示,设立理财子公司是打造财富管理公司战略目标的核心板块,有着基础性作用,在资本方面已为理财子公司做好准备。年报显示,光大银行2018年累计发行理财产品5.85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万亿元,增长20.62%;光大银行理财产品余额1.24万亿元。阳光理财项下已到期理财产品全部正常兑付。
  2018年,光大银行营业收入达到1102.44亿元,同比增长20.03%;净利润337.21亿元,同比增长6.67%;拨备覆盖率176.16%,较上年末上升17.98个百分点。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公开披露理财子公司筹建计划的银行数量已达30家,包括6家国有大行、9家股份行、13家城商行和2家农商行。其中,部分已经取得筹建批复的国有大行已经基本具备向监管部门报送开业申请的条件。
  此前,建设银行表示,理财子公司各方面工作都在加紧进行,已经完成得差不多,预计今年上半年有望开业。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