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郑商所将从五方面继续推进“保险+期货”试点2019年04月22日 09:36
  昨日,在杭州举办的2019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保险+期货”分论坛上,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商所将从五个方面继续推进“保险+期货”试点工作。一是继续扩大试点范围;二是强化市场化机制,降低运作成本;三是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引入更多的政府配套资金;四是进一步聚焦老少边穷地区;五是坚持法治化原则,以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为目标,不断提高试点工作质量。
  2016年以来,郑商所已开展了三年“保险+期货”试点建设工作。3年间,郑商所“保险+期货”试点品种从2个增加到3个,试点项目从最初的6个增加到40个。一些品种从单点开展到县域全覆盖,涉及地区由最初的4省(区)增加至9省(区),惠及农户从7675户增加到50132户。郑商所支持资金从425万元增加到5000万元,目前试点赔付率超过70%,平均保险费率从之前的超过5%降低到3%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郑商所“保险+期货”项目得到了期货公司和地方政府的积极响应。
  一些期货公司利用自有资金独立开展“保险+期货”试点。据了解,2018年有6家期货公司在陕西延长县开展了1.5万吨规模的苹果“保险+期货”试点,有8家期货公司在陕西、甘肃、山西、山东开展了8个苹果项目,承保苹果现货1.7万余吨,涉及保费800多万元。2018年,在郑商所试点项目中,期货公司自负保费占比超过4%。
  一些地方政府也积极提供配套资金,支持探索“保险+期货”试点。2018年,在郑商所试点项目中地方政府支持保费占比超过1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在博乐市、柯坪县及叶城县三地开展了10万吨棉花“保险+期货”试点。山东、陕西、云南等省的有些地方政府也开始积极参与。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