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4.222019年04月22日 11:13
  【每周全球农气及热点展望】降水增强缓解冬麦产区墒情天气改善提速美大豆玉米播种
  关注热点
  ●我国冬麦区墒情或继续改善
  ●降水有限我国东北春播或延续至5月份
  ●美大豆、玉米带缓慢转干,大豆玉米播种或加快
  ●澳大利亚油菜出苗厄尔尼诺作用下天气仍干燥
  品种展望
  小麦国内:上周末,我国华北、黄淮部分地区出现有益降水,预计本周我国冬麦产区降水继续发生,有效改善前期气象干旱局面。预计本周气温在12-25℃,整体天气状况对小麦生产有益。美国中部及南部硬红冬麦产区本周降水活跃,预计堪萨斯、俄克拉荷马、德克萨斯等地降水达2英寸以上。欧洲天气条件总体较好,西班牙、意大利降水预期犀利,欧盟机构最新数据下调了2019年欧盟小麦的产量预期,主要减少了西班牙、罗马尼亚、匈牙利的小麦产量预期。
  玉米上周末及本周初,黑龙江东部以及大兴安岭有小雨,25日前后,内蒙古东部,吉林、辽宁西部一带将出现20mm降水预期,部分地区或出现雨雪。本次降水对改善东北部分地区墒情,提振春播起到一定帮助,但降水覆盖区域难有效影响整个东北玉米带,部分玉米播种可能会被推迟至5月份。本周上半段,阿根廷、巴西较上周表现相对干燥,预计有助玉米的收割进度。阿根廷官方公布2018-2019年度玉米产量为5500万吨。本周后半段,美中西部玉米带仍有一次降水过程,但整体天气区域干燥,有助播种推进。
  大豆本周初,阿根廷北方降水预期10-20mm左右,周内天气或潮湿,有利大豆收割,但或不利大豆品质。USDA下调了阿根廷2019-2020年大豆产量预测至5300万吨。本周美国爱荷华、伊利诺斯、印第安纳等主要大豆产区降水趋势减弱,天气转干利好土壤散墒,改善农机作业环境。气象模型显示,本月底至5月初,美大豆带干燥晴朗时间还将增多,大豆播种工作有望进一步加快。有气象机构通过统计过去数年的数据发现,如果天气在3、4月份过于潮湿,可能影响当季美国大豆单产。该机构分析猜测2019年美大豆每英亩单产降低2.5蒲式耳,产量水平维系在47.5蒲式耳或更低的概率要比3、4月份降水正常的情况下增加33%。
  油菜上周末,我国南方阴雨寡照天气频繁,本周南方降水势头仍不减,但以间歇性降雨居多,一定程度减轻了对油菜等品种的负面影响。预计本月底至5月初,江南南部、华南中西部及沿海等地还将出现100-200mm降水,个别地区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可能导致域性油菜受损。本周加拿大天气干燥,阿尔伯特西南出现小范围降雪,个别地区干燥或限制越冬油菜生长水平。西澳大利亚本周降水集中在西南沿海,降水量预期10mm以下。受厄尔尼诺天气影响,当前澳国内墒情状况仍较差,未来十五天,澳大利亚西澳洲、昆士兰、新南威尔士等地仍缺乏有效降水,不利油菜生产。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