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4日累计上涨最多超10%,不锈钢带动!镍价后...
东海期货点评沪镍大涨4%:主要驱动是上周五...
印尼或征镍出口税,欲停止所有原料镍出口,...
有色金属八月“开门红”,镍价强势领涨能否...
“伦镍事件”竟有“番外”!LME遭对冲基金巨...
高盛:电池金属牛市暂告一段落
分析人士:参与伦镍交易要注意风险防控
镍价重心不断下移 大跌就在不远的将来?2019年04月24日 09:13
  展望后市,国内外镍铁增量的逐步兑现与不锈钢累库风险将成为短中期利空镍价的主要原因,同时LME0-3价差的大幅贴水也冲淡了的库存五年低位的利多支撑。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凸显、政策支撑力度边际减弱的背景下,镍价在短中期内料将震荡承压,操作建议逢高沽空。
  沪镍在近期承压下行,进入5、6月份,中国、印尼镍铁新增产能将持续放量,下游需求持续疲软,镍价下行压力骤增。
  原印尼计划一季度投放的新增产能在二季度逐步兑现。据新镍网调研,一季度青山在印尼方面率先投产接近2万金属吨产能,进入二季度后,青山、德龙、金川预计将有接近10万金属吨镍铁产能投放。印尼金川目前已经投放一条生产线,余下产能预计将于7月份完全释放,进度超预期,而备受瞩目的印尼最大的镍铁冶炼工程-印尼瑞浦镍铬合金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镍铁冶炼建设项目的电炉也于近期正式开工,原预计印尼2019年15万吨的增量进度有望大幅提前。从镍矿来看,SMM调研近期印尼镍矿出口配额大规模释放,总计达5628万湿吨,同时进入四月下旬菲律宾雨季结束,近期排除船数量明显增多,也增添了二季度的供给压力。
  山东鑫海的陆续投产为国内带来增量。随着国内对环保政策的边际宽松、山东鑫海产能的陆续投放,镍铁产量料大幅增长,SMM调研1-3月镍生铁产量累计同比增加17.87%,4月预计环比增加3.01%,进两周以来高镍铁较电解镍持续贴水,也表明了国内镍铁宽松的态势。本周山东鑫海最后一台产线将开始投料,标志着年内最大的生产线将完全释放产能,同时内蒙限电结束,供给压力骤增。此外,今年3月以来进口窗口持续打开,纯镍进口量增加,国内纯镍资源亦日趋宽松。
  下游需求旺季不旺。下游不锈钢累库风险仍存,截至4月23日佛山、无锡两地不锈钢库存高达45万吨,为五年来高位。钢厂产量居高不下,厂方也已积累相当一部分厂库库存,目前钢厂已开始转为采购废不锈钢等原料,后续销售如无边际改善,利空因素或将持续传导至上游。新能源汽车方面,最新的补贴政策大幅收紧,1-3月硫酸镍产量累计同比增加21.1%,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来自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支撑。
  此外,印尼近期展开的总统选举也料将加剧短期镍价的波动性。争取连任的印尼总统佐科(JokoWidodo)面临退役将军普拉伯沃(PrabowoSubianto)的挑战,目前佐科的支持率约为55%,普拉伯沃约为45%,与佐科不同,普拉伯沃对于中国在印尼的投资十分批判,一旦普拉伯沃胜选,印尼的投资环境将对不利于外国投资,以青山、德龙为代表的镍铁、不锈钢生产线势必受到牵连。
  展望后市,国内外镍铁增量的逐步兑现与不锈钢累库风险将成为短中期利空镍价的主要原因,同时LME0-3价差的大幅贴水也冲淡了的库存五年低位的利多支撑。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凸显、政策支撑力度边际减弱的背景下,镍价在短中期内料将震荡承压,操作建议逢高沽空。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