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9.05.062019年05月06日 13:29
  【每周全球农气及热点展望】阴雨天或致我国冬麦“量、质”双杀“倒春寒”本周肆虐欧洲
  关注热点
  ●收获期降水或将导致冬小麦品质、产量受损
  ●美产区天气潮湿未来或迫使美农种植更多大豆
  ●欧盟“倒春寒”席卷多国黑海、南欧有降雪
  ●中加进口摩擦导致加拿大农户种植选择困难
  品种展望
  小麦本周我国西北部分地区将出现降水和低温,陕西大部、甘肃南部降水在90-100mm,陕西关中及陕北平原可能出现少量雨夹雪,最低气温降至10℃以内,整体天气不利当地扬花期小麦,可能出现的冻害继而损及单产。本月中旬,我国可能出现一轮明显降水,影响安徽、江苏、湖北等麦区,或影响收割进程,同时损及小麦品质。未来,美南方平原降水预期浓重,德克萨斯、俄克拉荷马、堪萨斯等硬红冬麦主产区降水预期在2-5英寸左右。有调研评价美堪萨斯小麦单产预期或能达到47.2蒲式耳/英亩。上周末至本周,“倒春寒”将影响欧洲(主要欧盟国家)大部,多个国家气温快速跌至10℃以下,部分国家低温降至0℃,同时将伴随出现降雪。
  玉米本周初,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东北部分地区。预计内蒙古东部,辽宁西部,吉林西部,长白山周边,以及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将出现0℃及以下低温,同时部分地区将伴随出现降水。鉴于当前我国东北已播玉米正处于出苗阶段,预计本轮冷空气将导致一部分幼苗出现受损。预计至5月中旬前,我国东北地区才能获得一次范围更广且雨量更大的一次降水过程。本周后半段,美大湖区,中央平原等主要核心玉米大豆带将再迎来较大范围降水过程,部分出现降雪,伴随8-10℃左右降温,不利玉米进度。有网络调查显示,仍有近7成左右农户播种进度低于25%。
  大豆本周至未来一段时期,美中西部大豆、玉米种植带总体天气条件有利种植更多的大豆品种。预计爱荷华、伊利诺斯、印第安纳、密苏里、威斯康辛等主产区,周内降水预期在1英寸左右,爱荷华及明尼苏达一带降水预期超过2英寸。至5月中旬,上述地区还将出现1.5-2英寸降水预期。鉴于当前美大豆、玉米播种进度缓慢,持续的潮湿降水以及伴随的低温,将制约玉米等品种的播种作业,未来一段时期,在不得已的天气条件下,农户还将持续选择种植大豆作物。截止4月末,阿根廷大豆收获进度达到约6成,预计收获5500万吨。
  油菜本周,我国南方降水势头偏弱,有利油菜籽成熟收获。预计至5月中旬,我国的降水影响湖南、湖北、安徽、江西等产区,不利油菜籽收获、晾晒,以及品质。随着天气转暖,加拿大春播作业开始,安大略省一些冬油菜已经历越冬期。目前,不少农户焦虑未来中国是否重启菜籽进口,导致农户不敢轻易播种春季油菜,一些农户选择种植一些小春作物替代油菜。加拿大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受中国影响,2019年加拿大将种植2130万英亩油菜籽,较2018年下降6.6%。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