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投资43亿 推进第三次创业
2019年05月15日 09:02
  对于拥有61年造车历史的长安汽车而言,从去年4月正式对外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起,艰难的转型就已经开始。
  截至目前,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已经实施一年有余,这一年的成果如何?长安汽车做了哪些调整,未来有什么规划?日前,记者探访了长安汽车的乘用车鱼嘴基地以及最近投入使用的长安全球研发中心。
  全球研发布局
  不久前,长安汽车位于重庆的全球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在长安汽车看来,全球研发中心将为长安汽车转型升级提供“新引擎”,是推进公司第三次创业的重要一步。
  据悉,该研发中心总投资43亿元,占地1000余亩,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仅从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对NVH领域的投入看,研发中心共有22个NVH及异响实验室,整体设备投资金额达8000万元。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表示,长安汽车每年将5%的销售收入投入到研发,2016年至2018年已累计投入393亿元,目前长安汽车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硅谷建立起了“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长安汽车将以全球研发中心为总枢纽,与“五国九地”研发中心,协同展开产品开发及实验验证工作。
  按照长安汽车的规划,公司将构建“6+1”数字化研发平台,实现研发工作时时在线,提升研发效率,支撑产品研发周期从过去36个月缩短至24个月,大幅降低研发成本;另外,长安重庆全球研发设计数据中心、全球各研发分中心将通过分布式站点同步最新数据回传,实现数据时时在线协同、统一管理。
  另外,从长安汽车打造的“7院2部3中心”研发体系看,长安已经设立了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智能化研究院、长安-华为联合中心等。
  其中,长安-华为联合中心以及梧桐智能中心,分别对应了长安和华为、和腾讯的深度合作项目。据了解,长安和腾讯曾通过旗下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梧桐车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成果来看,华为4G通讯模组已实现在长安逸动车型的搭载,双方此前表示,将持续围绕智能化、新能源两大领域,共同打造全新的用车生态;长安与腾讯成立的联合创新中心则围绕车主生态、自动驾驶、网络安全、大数据、新零售及后市场等多个领域联合开展深入研究。
  推进第三次创业
  长安汽车和华为、和腾讯分别成立的联合创新中心,显示出长安汽车在推进第三次创业过程中的“开放合作”理念。
  具体而言,长安汽车在2018年4月提出的“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着力推动四大战略转型,将实现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据悉,近三年来,长安汽车关停并转了140万辆整车及126万台发动机产能,累计主动淘汰21款弱竞争力产品,产能结构与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另外,长安汽车针对不同市场细分需求,整合品牌资源,形成了长安汽车、AB汽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四大品牌。
  另外,模块化平台战略成为诸多汽车集团的趋势,长安汽车也表示,长安汽车对标世界先进汽车企业平台架构,整合现有的平台,形成了一个平台架构下的三个细分平台,大幅提升平台之间结构的相似性和通用化率,满足长安未来5年至8年的产品需求。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