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USDA:截至3月21日当周美国棉花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3月21日当周美国糙米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3月21日当周美国豆油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3月21日当周美国豆粕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3月21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3月21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3月21日当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报告...
IEA预期2019年全球原油库存将录得增加 与EIA及OPEC观点不符
2019年05月17日 07:55
  外媒周四(5月16日)报道称,国际能源署(IEA)是世界三大原油预测组织中唯一一家认为2019年全球原油库存将录得增加的国际能源机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最新展望均显示今年全球原油库存将下降,前提是OPEC产量在未来八个月内保持在4月份水平。不过IEA预测的库存增幅依然较小。
  根据EIA的评估和OPEC的数据显示,如果OPEC原油产量维持在当前的略微高于3000万桶/日,那么全球原油库存将在2019年内减少约45万桶/日,合计是全年下降超过1.6亿桶,约合1.6天的全球消耗量。
  由于沙特领导的OPEC产油国实施减产,同时美国的制裁削减了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原油供应,今年全球原油库存预计规模持续缩小。4月份这三家机构的月度报告均显示今年将出现原油供应短缺问题,但IEA的前景预期发生了变化,在其5月1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其指出,2019年前三个月,全球日均原油消耗量较一个月前的预期少了44万桶,并且对今年剩余时间的消耗预期进行了小幅下调。
  另一方面,IEA还增加了对今年非OPEC产油国产量的增长预测,上调了13万桶/日,而EIA和OPEC的预测均出现下调。由于美国产量的不断增长,三大机构在今年非OPEC产量中达到每日近210万桶的增长方面达到共识。
  尽管IEA近期下调今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引发了一些担忧,但整个年度的需求增长预期仅减少了9万桶/日,其中很大程度是来自于第一季度需求预估大幅下降44万桶/日。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虽然IEA认为“需求增长放缓可能是短暂的”,但如果目前的贸易对峙持续下去,中美之间日益深化的贸易争端可能会导致其改变这种观点,在这种情况下,后续季度也可能会看到需求预估出现大幅下调。
  此外,IEA目前认为,将减产行动延长六个月只会使供需平衡,但不会对全球原油库存产生影响。如果想要减少库存,OPEC+集团就需要进一步削减产量。需要注意的是,受制裁影响的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产量进一步下降可能会导致这两国非自愿减产。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